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达岭长城开放段敌楼今年全部安装避雷针

2011年07月19日 18: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9日从北京市延庆县八达岭特区办事处了解到,为保障雷雨季节长城文物和中外游人的安全,八达岭长城开放段所有敌楼及部分制高点均已安装避雷针,基本覆盖整个开放段。

  八达岭特区办事处主任助理李东表示,由于北京其他长城段曾发生过游客雨中登长城遭遇雷击致死的事故,作为北京游客接待量最大的景区之一,八达岭长城的管理者一到北京雷雨多发的七、八月份就会保持高度紧张,生怕发生雷击长城或游客的意外。

  据了解,2010年,八达岭长城在北段12座敌楼和北七、北九、北十一等地理位置较高的平台率先安装了避雷设施,今年6月八达岭长城南段7座敌楼和南三、南五平台开始安装避雷针。目前,八达岭长城全部开放段共3741米区域内,共安装24个避雷针,基本覆盖了整个开放段。

  据介绍,避雷针安装在比长城城墙高几米到十几米的位置,避雷针引线从外城墙通入地下。遭遇雷雨天气时,位置较高的避雷针可以“优先”吸引雷电,将雷电导入地下,从而防止长城城墙及游客被雷电击中。(记者孙伟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