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12岁小女孩因病蜗居 8年不洗澡 母亲不辞而别

2011年07月19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西12岁小女孩因病蜗居8年不洗澡母亲不辞而别
    贾悦非常坚强,在跟别人说再见或道谢时,就会做一个标志的敬礼手势。韦亮 摄
父女俩的午餐是煮南瓜,南瓜是爸爸从附近早市上捡来的。韦亮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太原7月19日电 题:山西12岁小女孩因病“蜗居”8年不洗澡不刷牙母亲不辞而别

  作者 贾子娴

  山西太原阳曲县一位52岁老父亲,从2003年开始,为给女儿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租住在不到10平方米的房屋内,坚守8年,负债20多万只为女儿早日康复。

  52岁的老父亲贾俊先,为太原市阳曲县侯村乡张拨村村民。2000年,在他40岁时迎来了可爱女儿贾悦,然而贾悦3岁时便得有再生障碍性贫血性疾病。妻子在贫穷和疾病的双重打击下,三年前也不辞而别。

  3岁误食5块钱药,如今感冒一次花费5000元

  贾悦原本是个健康的孩子,只因为3岁时感冒,误食药物产生药物反应,得了再生障碍性贫血性疾病。

  贾俊先说:“贾悦生来就很可爱,当初取名‘悦’字,也是希望她能健康快乐成长。但在她3岁的时候,因为感冒,所在的村中医疗条件也有限,就误食了3种感冒药,造成药物反应,得了这种很难治愈的再生障碍性贫血疾病。”

  至今回想起来,贾俊先仍很愧疚,当初对女儿的疏忽大意,酿成了女儿8年来长期与病魔做斗争。

  据贾俊先说,当初买那3种感冒药只用了5元钱,而如今女儿经不住一点风吹和日晒,包裹严实后方可出门。不幸得了感冒这样的小病,就得花去5000月的费用。

  父亲坚守8年 负债20多万给女儿看病

  贾俊先2003年就举家从阳曲县迁往太原市内,为了给女儿看病,他特意将房子租住在山西中医研究所旁。贾俊先说:“租住的房子离山西中医学院步行只用5分钟,所以送女儿看病很方便。”

  贾俊先嘴中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便是“没有办法”,他说,我的女儿太可怜了,她是我唯一的亲人,如果连他都都不管贾悦了,那么谁还能管她呢?

  在贾俊先租住的房门外停靠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据贾俊先说,这辆自行车是一位好心的邻居送给他的,看上去虽破旧,但却是他深夜载着贾悦看病的有利交通工具。

  8年了,贾俊先先后借款40多万元为贾悦看病,现在仍负债20多万元。在没有任何收入的情况下,贾俊先曾靠拣菜叶为生。在2009年的冬季,贾俊先雪中送贾悦到医院的途中,将右腿摔断。

  贾俊先说:“不管条件多艰苦,他仍会尽一切坚持为女儿治病,并争取她早日康复。”

  陋室内蜗居 8年未能洗澡

  贾悦和父亲租住的房子仅有不到10平方米大的地方,只能容下父女俩在里面活动。贾悦每天活动空间只有单人床那么大小的地方,不能上学,更不能和同龄的小朋友一起玩耍。

  贾悦说:“我和爸爸每天都会斜着身子,挤躺在床上休息。每天唯一的乐趣便是收听‘小喇叭’,听里面的人给我讲故事。”

  适逢放暑假,周围的小朋友经常在贾悦的家门口跑来跑去,贾悦不能出门,只能在床上看着他们。贾俊先说:“贾悦也非常希望能参与其中,她有时也会探出头来和周围小朋友们交流。”

  因为租住的房子仅有10平方米,而且远离公共卫生间,贾悦和父亲上厕所必须在屋内解决。条件简陋加之贾悦的病情不允许受到风寒,从3岁患病开始,她已经有8年没有洗过澡了,更记不清有多久没有照过镜子了。

  不爱红妆爱军装

  贾悦的最大梦想是当一名女兵。贾悦说:“我不喜欢穿裙子,只希望有一天能穿上军装,拥有一把枪,能保护好父亲,保护好这个家。”

  因为疾病的困扰,贾悦一旦哭泣,眼部周围便会显现大面积的浮肿,鼻内毛细血管破裂后,就会血流不止。受到父亲当过军人的经历影响,贾悦即使有再大的委屈也绝不跟父亲哭泣。

  贾俊先说:“贾悦非常坚强,在跟别人说再见或道谢时,就会做一个标志的敬礼手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