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二十四孝”特色菜品现身沈阳颇受食客青睐

2011年07月20日 0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19日,顾客在辽宁沈阳一餐馆品尝典故“王祥卧冰”所对应的菜品——水蛋蒸鲫鱼。该餐馆日前推出“二十四孝”主题菜品,每一道菜都代表一种孝道,创办者希望通过自创的“二十四孝”主题美食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中新社发 司晓帅 摄  

  中新社沈阳7月19日电 (司晓帅)讲述中国古代24个孝子行孝故事的《二十四孝》,如今搬上了餐桌——辽宁省沈阳市一家特色餐馆日前推出“二十四孝”主题菜品,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寄寓于时下流行美食中。

  记者19日走进这家名为“状元楼”的餐馆,立即感受到浓郁的国学气息。古色古香的桌椅,贴在餐桌上的儒家名言以及在墙壁上悬挂的孔孟画像,都仿佛令人置身书香之地。

  在靠窗的餐位上,顾客孙女士刚点出菜品“脆皮鲤鱼绿湖羹”,身边的服务员就向其讲起对应的孝亲跃鲤的故事。

  菜品创意人陶德鸿告诉记者,该菜品中的绿羹象征泉水,脆皮鲤鱼象征跃鲤。他说,菜肴既讲求色香味,又要与故事结合起来,自己为此费了很多功夫。

  据介绍,这家餐馆最初的菜谱都是用成语故事和典故编成的,经理陶德鸿为宣扬孝道又新推出“二十四孝”主题菜品。

  陶德鸿说,自“二十四孝”菜品推出后,慕名而来的食客与日俱增,客人们在点过菜后,再听服务员讲几个“二十四孝”的故事,在品菜时能体会更多的寓意。

  据了解,除孝亲跃鲤外,卧冰求鲤——水蛋蒸鲫鱼、单衣顺母——蒸肉卷饼、陆绩怀橘——红衣小丸子等人们熟知典故所对应的菜品,都很受食客青睐。

  “二十四孝”故事对应24道菜品,每一道菜都代表一种孝道。陶德鸿希望通过自创的“二十四孝”主题美食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让来到餐馆品菜的人们受到感染,尽孝自己的父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