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女双双跳桥后消失踪影 疑为情侣相约殉情(图)

2011年07月20日 09:4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女双双跳桥后消失踪影疑为情侣相约殉情(图)
跳桥男女留下的衣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南京江宁区胜太桥上,一名女青年和一名男青年先后从桥上跳下,坠入桥下湍急的秦淮河中,迅即被水流卷走。现场聚集了百余市民冒雨打伞围观。有市民说他们是一对情侣,跳桥可能是殉情,也有市民称是女子寻短见男子是跳河救人。目前两人尚未被打捞上来,当地警方正在对此展开调查。

  记者昨天下午赶到现场时看见,胜太桥上已聚集了百余市民打伞围观。在桥北面栏杆附近地面上还留有一双蓝、一双红两双拖鞋,还有两把雨伞,以及一条黑色的棉质男士短裤。围观市民们告诉记者,这堆衣物就是跳桥男女留下的。记者观察发现,两双拖鞋上都有油漆印记,而男士短裤口袋内并无身份证件、手机等物品。在桥栏杆外侧,记者还看见一个脚印,市民们称这脚印是女子跳桥时留下的。

  “到现在也没捞上来,水警也派小船来捞了还是不管用,这下面的水太急了,估计早就被冲走很远了。”市民们唏嘘不已。这对男女究竟为何跳桥呢?大伙众说纷纭,记者多方寻访找到两位事发时的近距离目击者,他们分别表达了两种主要的观点:殉情和见义勇为。

  认为是殉情的是一名女清洁工。她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正在附近路面打扫卫生。当时这对男女是一起打着伞步行来到桥面的,看上去像是情侣,两人在桥栏杆处驻足停留对着河面发呆。之后她听见河里传来“扑通”一声巨响,女子已经跳进河中。男子见状大喊了一声,接着也跳进了河里。清洁工称,她看见两人在河水中还紧紧相拥在一起,大约被水流冲出去两三米远之后,就双双沉入了水中不见了。 “那个男的跳河前好像在喊女的名字。”清洁工称。

  而一位在河边钓鱼的中年男子则对记者表示,他认为男子是见义勇为跳河救人。这位钓客对记者描述的时间和事发经过和清洁工差不多。不过他称,男子是跟在女子身后上桥的,当时女子在桥栏杆边想跳河 ,男子先是拉了她一把。不过没有拉住,女子先跳进河中。之后男子确实大吼了一声,不过喊的好像是 “救人”之类的话。女子跳桥大约半秒钟之后男子也跳进河里。在河水中,男子一个猛子扎下去寻找女子的下落,之后也曾把女子托出水面。但终因体力不支没有救人成功,女子沉入水中后男子也曾试图游上岸,但游到距离河边大约100米处时可能是因为水流太急也沉下去了。

  记者下午4时许离开现场时,那对男女尚未被发现。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尚未有消息。为何两名近距离目击者会有不同的说法呢?心理学家表示这很正常,因为性别的差异,男女在看到同样的事情往往会得出不同的结论,类似的心理实验也有很多,一般结果都表明女人的看法会更加感性一点。    (焦 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