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的哥路遇连环交通事故帮忙救人 新车却被撞变形

2011年07月20日 10:12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严华夏开着他满载渣土的货车翻车了,的哥陈增富路过,靠边停车后,跑来帮严华夏逃生。

  救完人,陈增富朝自己的车走去。突然,后面“嘭”的一声,回头一看,一辆银灰色大众小车朝他冲过来,吓得他赶紧跑上绿化带。与他擦身而过的小车径直撞向的士,把车撞得转了180度。这车怎么撞过来的?陈增富满脑子问号。

  昨日凌晨3时半许,长沙东二环石马铺路段由西往东方向发生一起连环交通事故。货车司机遇上了好心的陈增富,而后面这起莫名的车祸却让陈增富连喊了三声“郁闷”。

  3时20分 第一起车祸 货车侧翻,的哥帮忙

  在交警笔录中,货车车主严华夏称,3时20分许,前方有一小车急刹,他跟着急刹车,但碰到了路中央的护栏,车翻了,渣土倾倒在路上。

  货车倒下时,的哥陈增富驾驶牌照为湘AT5497的出租车经过。他将的士停靠在路边绿化带附近,下车向货车跑去。他停车的地方离货车10米左右,事后他回忆说:“我本来以为这里很安全的。”

  陈增富跑到货车边时,车内有一个人正从窗户往外爬,嘴唇流着血,估计是磕到方向盘了。

  “里面还有人吗?”陈增富喊了一声。

  “有。”里面有人应声。

  陈增富赶紧跳上翻倒的货车,帮忙救出车里的人,“所幸两个人都只有一点皮外伤。”陈增富说。随后,他又拨打122报警。

  救出人了,陈增富准备回自己的车,边走边说:“人没事就好,车是小事。”

  3时30分 第二起车祸 人躲过一劫,车转了180度

  陈增富救完人往回走,是3点半左右。没想到一场莫名的灾难正降临。他突然听到身后“嘭”的一声,回头一看,一辆大众小车正朝他冲过来,离他只有1米左右。陈增富吓了一跳,连忙往路边绿化带跑。

  小车与他擦身而过,陈增富躲过一劫。可等他回过神,小车已径直撞向停绿化带旁的的士车,陈增富眼看着自己的车被撞得车头车尾调了个方向。撞上的士后,小车又向前冲了30米左右才在路边停下来。

  陈增富走到自己的的士后,车尾已深陷下去,后备厢盖子卷成一团,被撞瘪的油箱漏了一地汽油,气味刺鼻。“郁闷,郁闷,郁闷。”陈增富摇头苦笑着喊了三声,“本来是做好事救人,结果自己倒大霉,这个车怕是至少半个月不能开了。”

  陈增富说,这辆的士只开了一年多,自己平常很爱惜,磕着碰着都会心痛,“(现在)即便修好,也恢复不到之前的性能了。”

  [追问]

  第二起车祸怎么发生的?

  关键词:渣土、路灯昏暗、未设置路障

  在雨花区交警大队的笔录中,小车车主杨笛说,“前方一的士减速,认为其欲停车载客,我转到超车道超车,刚换车道,道路前方突然出现大量渣土,堆积达半米高,我急忙刹车,但已来不及,小车腾空后撞在左方隔离护栏。”

  小车撞上路中间的水泥隔离带,被弹了回来,“像打台球反弹一样”,“弹”上了陈增富的的士,小轿车车头一侧也塌陷了下去。

  事后杨笛回忆,事发时,该路段只有左侧一边路灯在亮着,较其他主干道相对昏暗,杨笛说:“事故发生后就应该设置路障,以免发生次生事故。”

  事发后不久,雨花区交警大队交警赶到现场,并调人清理路面。4点半左右,路面基本清理干净。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潇湘晨报 王海琦 汪兰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