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孩“倒栽葱”头部被卡电梯缝 多处软组织挫伤

2011年07月20日 16:0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孩“倒栽葱”头部被卡电梯缝多处软组织挫伤
男孩头部被卡处(红圈) 许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3时40分,场中路守仁桥路处一家大卖场内发生险情。一名男孩乘电梯玩耍时,头部被卡在上行电梯与墙壁之间。幸好员工及时发现,按下暂停按钮并与他人一起施救,男孩转危为安。

  事发地是大卖场1楼通往2楼屋顶停车场的一部上行电梯,长二三十米,事发后已停运。

  从监控录像上看,男孩当时独自出现在1楼电梯处,身边无人陪护。事后据孩子母亲称,当时孩子说要上厕所,她和女儿便在班车上等候。谁料,男孩随着电梯上行至中部位置,将手中拿着的一个小玩具往前一抛,小玩具不偏不倚,直接掉落到一侧的电梯扶手与围墙的夹缝中。男孩想去捡,用双手撑住正在运行的扶手,翻身过去;由于重心不稳,男孩上半身“倒栽”进了夹缝,头部被卡……倒挂着的男孩随着电梯慢慢上行,最终在近2楼的电梯末尾处被完全卡住。

  正在这时,一名整理推车的工作人员出现在2楼电梯口,发现情况后立即按下暂停按钮,并呼叫保安,而几名顾客也围拢过来想办法。待保安赶到后,大伙儿合力将电梯扶手扳倒,敲碎玻璃挡板后将男孩救出。

  男孩被救出后,其母亲及姐姐方才赶到,心痛不已。记者从儿童医院了解到,男孩10岁,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胸前部有血肿,头部有裂伤,经抢救已脱离危险。

  |记|者|手|记|

  类似一幕,去年8月在老沪闵路一家大卖场也曾出现,当时2名孩子到大卖场内乘凉玩耍,其中一名12岁男孩头部卡入两部反向行驶的自动扶梯之间,头部、脊椎重伤。暑假是孩子意外、险情的高发期,家长的看护必不可少,千万不要出了事才“追悔莫及”。(记者 许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