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少年救溺水同伴双双溺亡 三小时后遗体被找到

2011年07月20日 18:01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19日)下午4时30分许,南昌县莲塘镇发生一起惨剧。4名少年跳进湖中游泳,其中两个年轻的生命在湖中画上了句号。当晚7时30分许,两名溺水身亡的少年尸体被打捞上来。

  消防救援人员水中搜人

  昨日下午,了解到南昌县莲塘镇澄碧湖中有两名少年溺水,记者于下午5时30分许赶到现场。记者看到,上百当地居民正站在湖边围观,而早已赶到现场的消防救援人员,正在湖中全力搜寻溺水的两名少年。

  正在现场参与救援的南昌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长告诉记者,两名溺水的少年中,一人名叫衷世杰(音),14岁,另外一人名叫雷鼓振(音),16岁,两人的家属正在赶往现场的途中。

  少年溺水处靠近警示牌

  “当时共有四名少年在澄碧湖边玩,起初想下水游泳时,管理人员还曾劝阻过不能下水。在管理人员离开后,4人还是爬过护栏跳入湖中,并最终发生了这起惨剧。”说完,这名大队长指着湖中一块已经没有警示标语的警示牌说,两名少年溺水的大概位置就在警示牌处。

  记者看到,在湖边有一个半圆形的木制走道,走道距水面大概有一米,而走道还有约一米高的护栏。四名少年就是爬过护栏,跳入湖中的。

  记者看到,天色渐黑,但来到现场的围观人员越来越多,上百米的湖边,站满了围观的居民。现场的民警在湖边拉起一根长长的警戒线。昨日下午6时50分许,雷鼓振(音)的父母和衷世杰的家属先后到了现场。

  孩子援救同伴 两人都没上来

  和雷鼓振一起入湖的少年张宇,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全部经过。昨日下午3时许,张宇、衷世杰、雷鼓振等4人,相约到澄碧湖来游泳。在管理人员劝阻不能下水后,4人还是爬过护栏,衣服都没脱就跳进了湖中。

  “我不怎么会游泳,就在浅水区玩。”后来,雷鼓振提议到湖中的牌子附近玩,并走了过去,不料湖水突然变深,雷鼓振于是大叫救命,衷世杰闻声靠近救人,但最终两人都沉没在湖中。

  “当时湖边没有什么人,有一个老人路过,但是不会游泳,就跑开叫人去了。”张宇介绍,见两名同伴在湖中不见了,他和刘昆就赶紧爬上了岸,并大声呼救。

  救援

  三小时后溺水少年被打捞上岸

  为了在天完全变黑之前,将溺水少年打捞上来,现场的救援人员在湖中少年溺水位置四处搜寻。

  昨日晚上7时23分,在湖中无字的警示牌附近,现场救援人员发现了溺水少年雷鼓振,并将少年抱了上来,送到了120救护人员身边。7时29分,另外一名溺水少年衷世杰也被救援人员打捞上岸。尽管现场医护人员全力实施抢救,但两名孩子依然不幸身亡。

  据一名围观的老人介绍,每年都有人在澄碧湖内游泳淹死,但每年夏天还是有很多人下到湖中游泳。(实习生 周婷 占庆 记者 熊金标 聂俊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