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水草造景发烧友沈阳秀创意 流动中静享水族世界

2011年07月20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7月20日电 (张曼)闲暇之际,观赏花鸟鱼虾已非稀奇,水草造景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水族爱好者投身其中,他们比拼创意,尽情地徜徉在美丽的水族世界中。

  首届中国水草造景大赛20日于沈阳开赛,现场集聚来自北京、天津、广东、陕西等省市的30位水草造景高手,他们鼓足士气赴沈阳“参战”,比拼创意的同时大秀水草造景的功力。

  据水草造景发烧友介绍,所谓水草造景是造景设计师依据生态理念,根据水族箱内的水生动物和水草的生活习性及特点,从美学角度出发,由造景设计建造的一套完备的水族生态系统景观,也被形象地称为“水中微缩园林”。

  不同的水草搭配、不同的沉木造型综合每个人不同的喜好和技术手法都会营造出独一无二的意境美,并且他们的作品都是无可复制的艺术品。

  来自辽宁锦州的华先生正在造景箱前策划着他的“新作”,水草造景是他工作之余最爱不释手的休闲活动,平日里他常和一些水族友切磋水草造景技术。华先生称,爱上这静谧的水族世界已3年有余,每每制作新的作品,他都充满了热情,这是他沉静身心的好方法。

  据了解,本次赴沈阳“参战”的水草造景发烧友将在两日内完成比赛作品,而美丽的水族作品将留在沈阳供人们观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