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交通委报告治堵情况称改善明显

2011年07月20日 19: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去年年底,北京公布了28项治理交通拥堵的综合措施。目前半年过去了,治理交通拥堵的效果如何?今天,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向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报告北京半年的治堵情况。

  过去五年,北京机动车净增长226万辆,机动车数量的高速增长和高强度的使用,给北京交通带来巨大压力。为此,今年北京将新增小客车数量控制在24万,从源头控制机动车过快增长。

  刘小明:目前,小客车指标配置工作已进行六期,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势头得到有效控制。

  在新增机动车总量控制的同时,从今年4月开始,北京在全市,以距离城市中心远近为标准,划分出三个差别化的停车收费区域,距离中心城越近,停车收费越高。差别化停车收费是北京今年治堵综合措施中唯一一项经济调控方案:

  刘小明:停车价格调整3个月来,路内、路外停车场每车位平均停放车辆数分别降低了12%和19%,市民出行方式发生积极变化,监测路段小客车进入中心城流量下降12%。

  半年来,北京通过开通公交专用道、社区通勤快车,缩短轨道交通的发车间隔等一系列举措,提升公共交通出行比例。

  刘小明:今年我们采取了一系列举措着力让地面交通"快起来",进一步提高地铁运力和公交吸引力,上半年完成公共交通客运量34.2亿人次,同比增长3.6%,最高日客运量达到2273人次。(记者 刘天思 马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