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大盗藏匿广西3年 遭围捕钻入村妇被窝

2011年07月20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河池7月20日电 (苏波 伍毅 张振刚)广东一名盗窃工厂36万现金的疑犯,藏匿广西偏僻村寨3年后,被当地警方围捕。这名“擅长”逃匿的男子此次竟狗急跳墙钻入朋友嫂子的被窝里,以为可以再次逍遥法外,无奈最终还是被警方从床上揪出。

  河池警方20日介绍,2008年6月11日,广东省深圳市保安区公民镇的一个工厂发生盗窃事件,厂里的保险柜被撬,柜子里的36万元现金突然人间蒸发。

  经过当地公安民警侦察和走访排查,确认共有4名嫌疑人参与了此次盗窃事件,该团伙的3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而黄某凭借“娴熟”的反侦察能力侥幸逃过了警方的追捕。广东警方立即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黄某深知广东警方科技防范能力强大,作案后惶惶不可终日,只能趁夜色藏匿于广东各个车站的人群密集区,过着见不得光的生活。

  广东没有黄某的生存之地,他费尽心机才逃出广东警方的视线,回到了广西河池巴马瑶族自治县。回到家的黄某感觉风声已过,又开始砍人盗窃,并凭借其居住的山寨地势险要,而屡屡逃出民警的追捕圈。

  自河池警方开展“清网行动”以来,巴马瑶族自治县所略派出所民警加大了对网逃人员的侦察力度。据群众举报,7月19日上午,黄某从山里潜回寨上帮其朋友李某堆砌石头,并在李某家过夜。

  当晚21时30分,民警冒雨来到黄某所在的村寨。与朋友李某同睡的疑犯黄某似乎觉察到什么,立即冲上二楼,通过天台跳到隔壁李某的嫂子家里,慌不择路的他一头钻进李某嫂子的被褥里,伪装着“夫妻同床”的假象,试图躲避民警的视线。民警在李某家搜寻未果后继续扩大搜寻范围,终于在隔壁屋内将蜷缩在李某嫂子被窝内的黄某揪了出来。

  7月20日下午,巴马警方将黄某移交给广东省深圳市警方进行进一步处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