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怀集村民养猪盖新楼 半数生猪进珠三角

2011年07月21日 0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7月20日电(黄耀辉 徐维宁 龙传坚)“今年养猪场已出栏肉猪300头,全年可望增收人民币8万元。”广东怀集县大岗镇村民刘天成称,去年他家因养猪建了新楼,并称要逐年扩大猪场。

  怀集县政府20日表示,该县上半年生猪饲养量106.64万头,出栏量56.44万头,其中销往珠三角的生猪超过半数,为调控当地生猪市场价格和提供安全食品出了“猪力”。

  该县温氏畜禽公司副经理邓瑞东称,在怀集县养殖户参与合作养猪,银行即提供贷款,地方政府补贴利息,许多地方还未做不到这样。

  怀集是广东农业大县,纳入珠三角一体化发展后,“一猪、一果、一菜、一稻”四大安全食品成了该县特色农产品主导产业,并列入该县“十二• 五”“珠三角安全食品产业基地”发展规划中。

  据介绍,该县生猪养殖业连续四年获国家生猪调出大县奖励,养猪业成了发展农村经济、农民增收致富的主产业之一,并通过公司加农户、专业合作社加养户等形式,带动农户发展优质生猪生产,目前该县50头以上生猪养殖户已发展到1500多户。

  据了解,该县与广东中山市签订合作发展生猪产业项目,由中山市无偿提供资金支持该县建设大型生猪养殖基地,每年给予贷款贴息300万元,该县每年定向供应中山20万头以上肉猪。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