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妇临危舍身救子被砸成高位截瘫 获社会救助

2011年07月21日 08:46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村妇临危舍身救子被砸成高位截瘫获社会救助
王淑霞家的房子塌掉后,家人从废墟中扒出夫妇俩的合影。王金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经过近半个月的颈椎骨折减压固定治疗,(山东)临邑农妇王淑霞从济南军区总医院转入临邑县中医院,接受康复治疗。经本报7月12日A11版《塌房瞬间,她把儿子护身下》的报道,不少读者被这位母亲感动,纷纷向其提供帮助。

  “这分母爱真伟大,我们几个同事都挺感动的。”20日,滨州读者蒋女士辗转联系到本报记者,表示想给王淑霞寄一些钱,力所能及地提供些帮助。

  王淑霞的丈夫张红军说,在济南治疗期间,一位张姓济南市民曾偷偷将1000元放在王淑霞的枕边,还有些热心人直接把钱寄到他们家中。

  王淑霞是7月4日受伤的,当天晚上,她家的老房突然坍塌,塌房瞬间,王淑霞不顾自身安危,把年幼的儿子护在身下。被村民从废墟中扒出来时,儿子安然无恙,她却被砸成高位截瘫。

  据了解,王淑霞在济南军区总医院做完颈椎骨折减压固定治疗,已于7月17日转入临邑县中医院接受康复治疗。

  “到县城治疗费用相对低点。”张红军说,女儿张彤彤已经出院了,正在家吃药并接受按摩治疗。

  临邑县中医院大夫石振安告诉记者,王淑霞肺部有些感染,正在通过针灸推拿做肢体康复,康复得好的话可以坐在轮椅上活动,目前她胳膊和手有了一些知觉,但还不能抓握。

  据了解,临邑县民政局先期为该家庭发放了3000元临时救助金,又为他们家办理了低保。临邑镇政府也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县慈善总会提供了1万元救助金,县卫生局也从红十字会捐款中拨出了5000元救助他们家。此外,当地两家单位还出资帮张家整修了塌掉的房屋。(记者 王金强 通讯员 任清松 张卫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