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花园式村庄被农药厂熏扰20年 村民眼发涨喉咙疼

2011年07月21日 09:48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年四季,整个村庄的空气中都弥漫着剌鼻的农药味,蕲春蕲州镇新塘村上千村民,在这样的环境中已生活了20年。熏扰他们的,是村子附近的一家农药厂。

  昨日,记者来到新塘村时,只见村庄路面整洁、小楼林立,如果不是阵阵剌鼻的农药味,这里算得上是一个花园式小村庄。

  村民老陈介绍,1988年,蕲春县农药厂在村边建分厂,1991年投产,主要生产氯化物、醚醛、三氯甲笨等农药产品。农药厂距该村约400米。从那时开始,整个村子开始被浓浓的农药味笼罩,村民们白天被熏得眼发涨,夜晚醒来喉咙疼。后来,不少村民家中的水井也有了农药味。今年4月26日,该厂一条排往长江污水管破裂,黑黑的污水涌出地面,致田里的苗、路边树都被污染。

  据了解,1995年6月24日,新塘村上百村民联名反映该厂污染问题,未果。2005年,村民再次联名上书,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

  村民小张说,12年前,他就是为了躲避污染,远离家乡。没想到去年回来后,环境更加恶劣。无奈之下,他只好到镇上重新买房,避免家人身体受到影响。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该厂,提出实地采访他们的环保举措,遭拒。

  蕲春环保局环保监测大队负责人表示,不排除该厂排出的废气对人体有一定损害。至于4月26日,该厂排水管破裂泄漏的废水是否对人和环境有害,作为县级监测部门,目前还没这个检测技术。县环保局已责令该厂停工整改。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姬云力 通讯员吕柏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