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轿车连遭两次冲撞爆炸 被烧黑司机保持逃生姿势

2011年07月21日 11:2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轿车连遭两次冲撞爆炸被烧黑司机保持逃生姿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浦江县城一交通要道昨发生惨烈车祸

  雪铁龙轿车被水泥搅拌车撞至对向车道,又被集装箱货车拦腰撞上

  人还没逃出来,车爆炸了

  灭火后,已被烧黑的驾驶员,还保持着双腿顶车门的逃生姿势

  昨天上午,(浙江)浦江读者郑先生致电《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浦江的恒昌大道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听说很严重,被撞的那辆小轿车烧起来了,有两个人被困在里面,肯定凶多吉少了。

  记者核实:这起惨烈的车祸,发生在昨天上午9点25分左右。事发的恒昌大道,是浦江县城的一处交通要道,这个时间段,正是车流量最密集的时候。

  小轿车连遭撞击,发生猛烈燃烧

  水泥搅拌车司机姓黄,车祸发生前,他正驾车从浦南街道运送混凝土去工地。

  开至恒昌大道黄宅镇魏村段,就在一瞬间的功夫,他的车撞上了一辆浙B牌照的雪铁龙轿车。

  撞击过于猛烈,雪铁龙逆时针方向转了个圈,冲到了对向车道上。

  几乎在同一时刻,从上海运饲料到兰溪的一辆集装箱运输车刚好从对向车道上开过来。

  事发突然,司机孙某还没来及踩刹车,就对着雪铁龙拦腰撞了上去。

  由于惯性,集装箱车将雪铁龙向前推出数十米后才停了下来。

  接着,更恐怖的一幕发生了。雪铁龙轿车烧了起来,车上两人被困!

  火势太猛,远远地就能感受到炙烤

  浦江女孩张小姐是这起车祸的目击者之一,当时,她正坐在男朋友的摩托车后座上,从这里经过。

  大火从轿车车窗喷涌而出,冒出滚滚浓烟,两人吓得远远地就停下了车。

  “小轿车和集装箱车都烧了起来,我们看到的时候,两辆车几乎都被火焰包围了。那辆小轿车,一大半都被压扁了。”张小姐说,“火很大,热浪熏得我们眼睛都睁不开。站那么远,我的脸和手臂都好像被烧到了一样,压根不敢过去。”张小姐紧紧抓着男友的手臂,有些不知所措。

  这时,从集装箱货车上跑下来一个男人,他光着上身,摇晃着跑向张小姐,“帮帮我,快报警,那辆小车上还有人活着没出来啊。”

  男人语无伦次,身体有些发抖,红着眼睛寻求帮助。因为火太大,他从驾驶室仓促逃出来,连手机都没来得及拿。

  “真没想到小车里还有人,这么大的火……”张小姐赶紧报了警,这时,路边已经有很多人在围观。

  轿车燃烧引发爆炸,施救者不敢靠近

  突然,着火的地方发生了爆炸。两声巨响后,旁观的张小姐脸色都白了。

  “你快去搞灭火器,灭火要紧啊。”张小姐的男朋友急得扯住从集装箱货车上下来的男人吼道。

  男人一愣,立马没命地朝着前面停着的一辆工程车跑去。

  接下来,现场的群众目睹了一场让人揪心却徒劳的救援。

  “那个男人拎着灭火器就往火堆跑,可火太厉害,他根本就没法太靠近。”张小姐说,“后来,又有一些附近围观者加入到求援中,他们和那个男人冒险靠近,敲打车窗玻璃,并试图打开变形的车门。可火势太猛,车身发烫,灭火器已经没有用了。然后接二连三发生了爆炸,他们只好放弃退了回来。”

  驾驶员曾试图用双腿顶开车门逃生

  很快,接到报警的浦江消防大队出动了12名消防员赶到现场。

  “我们赶到时,轿车还在烧,原本红色的车身已被烧得泛白,集装箱车的两个前轮都已经烧没了。”消防队员说。

  将火扑灭后,消防队员立即对小轿车进行破拆营救。

  只是,已经太晚了。

  在冒着白色蒸汽的车厢内,几乎所有的汽车部件都被烧成了黑炭状,车上两人也未能幸免。

  “那个场景,实在让人不忍心看。驾驶员手指已经蜷曲变形,他的双腿努力向上抬着,似乎想要顶开车门。”消防人员说,看起来,大火烧起来时,驾驶员还在拼命挣扎想要逃生。

  在事故现场,记者还碰到了一名老人,他是附近的村民。

  “事故发生时,我第一时间跑了过去。我看到那名驾驶员还在动,我想把他救出来,可惜门怎么也打不开。后来,我看到汽车尾部起火了,于是就跑回家,想弄点水来灭火。可是,等我跑回来的时候,火已经烧得很大了,那点水根本不顶用。”老人有些遗憾地说。

  可能是油箱被撞才引发了大火

  根据现场的情况,消防人员估计,雪铁龙轿车可能被撞到了油箱,这才引发了爆炸和大火。

  浦江交警称,遇难的驾驶员姓黄,是雪铁龙轿车车主的哥哥。坐在副驾驶座的另一名死者,是黄某的女朋友。

  因为事故影响,前往浦江到黄宅的路段范围堵车,直到昨天中午12点左右,事故现场才清理完。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通讯员 吴龙祥 刘光云 杨晓东 孙晓松 记者 胡倩 见习记者 张姮 记者 胡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