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开心候车亭"街头晒心情 西安"慢"生活受追捧

2011年07月21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7月21日电(张一辰)在西安,你开心了么?随着北京、西安等5个城市启动 “开心候车亭”活动,市民不仅可以在街头公交站按手印晒心情,还可以写微博谈感受。活动首日西安的开心指数暂列五城市首位,并引发了网友对西安“慢”生活的热情追捧。

  20日零时,北京、昆明、深圳、西安、郑州等5个城市同步启动了开心指数测试活动。市民可在安装了开心指数测试机的公交站台,根据自己的心情,轻触灯箱上的“笑脸”或“愁容”,即可为城市的开心指数投上一票,而笑脸和愁容上都写着“不准不开心”。

  记者21日在西安街头一公交站看到,来西安旅游的王先生在“笑脸”上按了一下说,西安是个旅游的好地方,充满了文化气息,城市节奏很平缓、很安逸,凉皮等小吃也特别可口。80后上班族李磊不假思索地按下了“笑脸”说,今天早上的一场大雨,结束了连日的闷热,真令人心情愉悦。

  除了通过测试仪表达自己的心情外,网友还可针对所在城市的生活感受发表微博,并有机会在“开心候车亭“显示器上滚动播放。截至20日13时,西安以开心指数58.43%暂列全国五城市第一位。

  对此,许多网友纷纷发表微博表示,除了“西安小吃多”、“西安包容性强”、“民风朴实热情”等关键词外,还因西安生活节奏比较慢,竞争也没北京、深圳那么激烈,所以市民对城市满意度很高。

  网友amber_there则表示,晨钟暮鼓的宏大气象无不体现出西安是一座适合生活的城市,一个包容性强的城市,这里压力相对小、节奏较慢、历史积淀厚重,汇聚四方美食,你可以生活得很闲适。

  网友戴眼镜的小胖妞说,多么美丽的城市,古代与现代的结合,震不到,淹不了,刮不倒,想安全的活下去?欢迎你来西安!

  据悉,“开心候车亭”活动从7月20日至8月2日,将历时14天时间。主办方将统计出每个城市、每个站点以及微博上的开心指数,并分析各城市之间人群的开心指数差异及其原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