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被高压电吸住双手 为脱身跳下二楼摔成重伤

2011年07月21日 14:24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门帮朋友装水管,不想爬上二楼外墙时,却被高压电给吸住双手。昨日(20日)下午5点半左右,在爱国路236号3栋,就发生了这样的惊险一幕。触电男子纵身从二楼跳下。由于是背部先着地,男子当场摔成重伤。

  请朋友装水管出事故

  昨日下午,在爱国路236号3栋楼下,围满了附近的邻居。就在这栋居民楼的外墙上,还装着不少白色的新水管,白色的新水管下面就是一大捆密密麻麻的电缆线。

  居民们说,装水管的男子就是碰到了其中一根电线而触电的。据户主说,最近他们家打算在外墙装新水管,昨日下午5时,他就请朋友来帮忙。装了大约半个小时,他就进屋忙其他事,而朋友也慢慢地移动到电缆线附近。突然,外面传来“砰”的一声响,把他吓了一大跳。

  男子双手被高压电吸住

  据目击者陶大爷说,事发时他刚好在门口吃饭,他看到装水管的男子爬上单元楼入口处的平台,位置大约在两层楼高。可不想就在男子准备拿工具时,一只手摸到了上面悬空的一捆线。“他当时突然全身颤抖起来,并用另外一只手去拉,结果没想到两只手都被电线吸住了。”

  据不少目击此事的居民说,男子当时抖得很厉害,用尽全身力气接连甩了三次,都没甩开来。男子双脚用力一蹬,直接从二楼平台上跳了下来,“扑通”一下摔在了地上,整个过程不到几秒钟。“我们赶过去时,男子满脸苍白,手都已经发紫了,还不断在哆嗦,怎么都起不来。”随后120和110民警都赶了过来,第一时间将伤者送到市第一医院抢救。

  供电部门称无漏电情况

  随后记者在市第一医院急诊室内见到了伤者,据了解伤者姓胡,今年四十多岁,他说自己曾做过水电工,所以才来帮忙的。现在他右肩骨折,正在治疗当中。

  事发后供电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并对所有线路进行了检查。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捆捆的全都是电话线,网络线等,其中并没有电线,他们在附近检查过了,也没有发现漏电的情况。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仍有待调查。(记者 曾而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