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便民项目“变身”商住楼 武汉工商局副局长被处分

2011年07月21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7月21日电 (张芹 徐金波)中共武汉市纪委21日通报,该市工商局原副局长熊俊滥用职权、收受巨额贿赂,虚构新建“下岗职工再就业便民服务窗口”项目,建设商住楼。经该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武汉市纪委通报,2008年3月至2010年初,熊俊等人与建筑公司项目经理相互勾结,虚构新建“下岗职工再就业便民服务窗口”项目,以虚假文件申请项目立项批复、规划选址意见书,并在未取得相关许可证的情况下,在国有划拨办公用地上违法建设了12层共44套住房、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的“工商苑”商住综合楼,并对外销售18套,获得销售款640余万元。

  时任武昌工商分局局长的熊俊,在“工商苑”违法建设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滥用职权,改变该土地权属与使用性质;隐瞒“工商苑”系商住楼的性质,取得了该商住楼的立项报建手续,致使违法建设“工商苑”在全市造成恶劣影响。

  熊俊在任武昌工商分局局长、武汉市工商局副局长期间,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巨额贿赂。经武汉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武昌工商分局副主任科员张文华,在“工商苑”违法建设中,违规与社会人员共同投资,采取联合建房,按投资比例分成利润的方式,虚构新建“下岗职工再就业便民服务窗口”项目,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办理立项批复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等。武汉市纪委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在“工商苑”违法建设中,武汉市城管局拆违清障处副处长黄祥彬接受他人请托,滥用职权,出面协调有关部门和街道办事处有关人员,解除了对该违建项目的执法措施,致使已停工的“工商苑”商住楼恢复施工直至建成,并从中收受贿赂2.5万元。武汉市纪委、市监察局给予其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