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人大暗访机关单位控烟:办公室仍难绝烟味

2011年07月21日 17:43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人大暗访机关单位控烟:办公室仍难绝烟味
图为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介绍暗访情况。新民网记者 李欣 人民大道回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海市控烟条例实施一年多,国家机关单位执行情况如何?7月21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暗访发现,尽管控烟意识已明显增强,但吸烟区设置不够规范、办公室仍有吸烟行为,室内烟味明显。

  暗访:超7成机关设置吸烟区

  人民大道200号、大沽路100号……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发布的暗访结果显示,包括以上市级机关在内,今年第二季度,市人大对116个市级、区县、街镇机关的控烟情况进行了检查,结果显示,超过7成机关已经设置了专门的吸烟区。

  新民网记者看到,在46个被暗访的市级机关中,100%设置了与其他区域相同的吸烟区;而区县、街镇设置吸烟区的比例也均超过50%。

  但记者亦注意到,相比市级机关100%设置吸烟区,区县、街镇分别各有13个机关在暗访中被发现没有专门的吸烟区;而在市级机关里,暗访小组共发现10起吸烟行为,占总数的21.7%;发现烟蒂12次,占暗访总数的26.1%。

  关注:办公室内仍难绝烟味

  值得注意的是,暗访结果同时显示,在116个市级、区县、街镇机关里,几乎都仍存在吸烟行为,而办公室、走道的“吸烟发现率”是所有区域中相对较高的。

  新民网记者看到,46个被暗访的市级机关中,有18起吸烟行为或发现烟蒂的地点是在走道和办公室区域,其中走道发现9起,办公室发现9起;而区县、街镇的走道、办公室共发现21起吸烟行为或烟蒂。

  “条例实施一年多以来,本市各级国家机关控烟意识明显加强。”暗访组指出,尽管控烟取得成效,但问题依然存在:吸烟区多设置在走廊两头或楼梯口,没有和其他办公区域完全隔断,不够规范科学;共有办公室内仍有吸烟行为,室内烟味明显。

  据此,暗访组建议,一方面政府机关科学设置吸烟区,同时探索设立吸烟探索队伍,及时发现并劝阻吸烟区外的吸烟行为。(记者 李欣 实习生 王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