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温州动车追尾事故最后获救女孩仍未度过危险期

2011年07月27日 08:0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潘约翰/意大利籍华人/23岁/大三学生

  温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颈椎、脊柱受损

  请转告我女朋友,我想她

  他还不知道,他的意大利恋人第一次来中国,再也回不去了

  帅气的小伙子潘约翰还不知道,自己的女朋友已经永远离他而去。

  昨天,在温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里,满身是伤的他依然想念着恋人:22岁的意大利姑娘。

  潘约翰今年23岁,是意大利籍华人,祖籍温州。他在意大利已经生活了6年,现在是一名大三学生,语言学专业。女朋友是他的同学,学舞蹈专业。两人谈恋爱有一年了。

  前不久,学校里放了假。两个人特意一起回老家看看爷爷奶奶,顺便在中国度假旅游。

  女友很开心,因为这是她第一次来中国,这么多年来,她一直盼望着能到中国看看。她的爷爷还给他们买了机票。遗憾的是,第一次也成了唯一的一次。

  7月23日,他们坐上了北京南开往福州的D301次动车,都坐在1号车厢。晚上8点20多分,约翰听到广播响了:“温州快到了。”于是,他和女友离开座位,去拿放在2号车厢的大行李。

  这时,他还给远在意大利的妈妈打了个电话。“妈妈我快到温州了。”电话挂了约2分钟,便听到一声巨响。

  就这样,他就再也找不到女朋友了。

  由于身体受到强烈冲击,约翰的颈椎、脊柱受到损伤,肺部出血,被救后送到了医院。

  “送进医院的时候因为肺部损伤,已经缺氧,情况很危急,” 医院急救科主任医师尤荣开向记者介绍说,不过昨天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明天还要做个手术。”

  他介绍,如果治疗一切顺利,约翰也需要在床上静养大概半年的时间才能下床活动。而且因为左侧肢体无力,以后还需要进行康复训练才能恢复。

  在医院里,约翰刚醒来,就问女朋友的消息。她在哪里,现在怎么样?他还想自己站起来去找,可惜身体还不能动。

  两个人的感情一直很好,记者还发现一个细节:在他左右两个肩头有两个文身,文的就是他女朋友的名字。

  现在,每每提到女朋友,他就会流泪。他想她了。

  为了让他好好养病,家人都瞒着这个消息。昨天,女朋友的家属也从意大利赶来了,处理善后事宜。

  告别的时候,潘约翰托记者帮他找找女朋友,还让转告一句话:“我想她”。

  本报记者 史春波

  周丽琴/福建/69岁/一家6口旅游都伤了

  温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肺被戳出两个洞

  蒋大爷日夜呼唤:老太婆快起床回家

  69岁的蒋金土显得很憔悴,瘦弱的身子撑不起穿着的那件红白相间的T恤衫,站在ICU门口,使劲往里头张望。他的左眼眶是漆黑的,但依然遮不住他已经哭红的眼睛。

  躺在里头正在与死神赛跑的,是他的爱妻周丽琴。

  “根本没有想到,原本一家人高高兴兴去外头旅游,最后会是这样的结果。6个人一起出去,全部受了伤,现在5个人都好起来了,就老太婆还没醒来。”

  “我和老伴坐在D301二号车厢,其他4个人坐在一号车厢。”蒋金土说,“老太婆伤得很重,到现在还在抢救。现在,我每天一有空就跑到病房外等她醒来,我要喊她起床,和她一起回家。”

  医生说,周丽琴的肺被折断的肋骨戳出两个大洞,现在连自主呼吸的能力都还没恢复,只能靠呼吸机。不过,目前伤情平稳。

  伊伊仍未度过

  危险期

  已为她专门成立了心理干预小组

  昨天,省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的专家探视了伊伊,初步做了心理评估。

  伊伊病情已有所好转,但仍未度过危险期,还需观察。

  “孩子情绪不太稳定,没有安全感,神志也不是完全清楚。”专家组组长赵国秋说。

  省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决定成立专门针对伊伊的心理小组。

  赵国秋说,如果有可能,最好通过游戏,慢慢地告诉她父母已经不在了,“这么小的孩子,根本承受不了这种伤痛。”

  伊伊家人昨天在接受采访时称,暂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捐款。

  本报记者 王蕊

  通讯员 孙维 付铁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