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张宣公路两车相撞引发大火 事故致5死1伤(图)

2011年07月27日 15:57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张宣公路两车相撞引发大火事故致5死1伤(图)
图片来源:长城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5日晚7时20分左右,张家口市张宣公路宣化区河子西路段一拐弯处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奇瑞轿车和一辆尼桑轿车相撞,事故导致5人死亡,只有一名5岁左右的小女孩生还。记者沿张宣公路采访时发现,该条道路存在多处安全隐患。广大市民呼吁,有关部门应该尽快消除这些隐患,加强治理,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事故现场两车相撞一车起火

  26日上午,记者在事发路段看到,张宣公路河子西路段与市区只有1公里左右的距离,和宣化区河子西乡也只有不到1公里的距离,该路段车多人多,交通繁忙。

  11时左右,记者在一位曾参与救援被困人员的出租车司机的指引下,找到了事发地点。这里是张宣公路的一个弯道,从现场来看,事故留下的痕迹不多,只是泄漏的汽油已经染黑了近半个路面,现场遗落的杂物也被清扫,只留下一些很小的汽车玻璃等零件碎片。

  据目击者介绍,25日晚7时20分左右,两辆轿车不知为何相撞,其中一辆轿车起火,随后,路过的部分司机及路边群众纷纷跑来救援,有的司机从车上拿出灭火器扑火,有的市民跑到附近的加油站借来消防工具帮助灭火,最先跑过来的市民从车里救出一个5岁的小女孩,这也是该起事故中的唯一生还者。

  目击者表示,当时事故现场非常惨烈,看起来两辆车应该都是从宣化开往张家口方向的,不知为何就撞在了一起,而且撞得相当严重,奇瑞轿车的前部几乎全部撞得陷了进去,尼桑轿车也严重变形,车内人员被困在车里无法动弹。

  随后,接到报警的张家口市宣化区交警部门及消防部门迅速赶到,火灾被彻底扑灭,消防人员将困在车内的人员救出,大约晚上10时左右,事故现场被清理完毕。

  警方勘查事故造成5死一伤

  针对此次事故,记者和张家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化区大队取得联系,民警表示,事故经过主管部门初步调查为:7月25日19时20分左右,一辆尼桑天籁轿车行驶至110国道(即张宣公路)179公里+744米(宣化下八里以南)路段,与一辆奇瑞轿车相撞。造成当场死亡3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人,受伤1人,两车严重损坏。

  据交警部门介绍,事故发生后,宣化公安交警大队领导立即带领事故勘查人员赶赴现场,组织消防、医疗人员抢救伤员,进行勘查和调查访问,同时逐级向上级各部门报告情况。

  目前,张市交警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开展进一步的调查。

  记者调查张宣公路隐患堪忧

  据记者了解,张宣公路是张家口市重点工程,是连接张家口市和宣化区的重要通道,设计标准为双向10车道,被誉为张家口市的迎宾大道。但是,随着该条张家口最宽阔的公路通车,交通事故也接二连三出现。记者在沿路采访中发现,张宣公路隐患重重。

  26日上午,记者驾车驶出张家口市,过了纬一路就算是广义上的张宣公路了,沿路往南走,在过沙岭子之前,路上的车的车速还算不很快,但之后,过了沙岭子,来来往往的车的车速明显提高,大部分车都超过了张宣公路的限制时速60公里。在张宣公路沙岭子电厂拐弯路段,双向10车道突然变成了7车道,往宣化方向有三个车道还被围了起来,只剩下两个车道,而且这种情况从该路通车一直持续到现在,给过往车辆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注意到,就是在这个弯道,车道减少之后,有人把道路当作了停车场,给过往车辆带来不便。同时,记者还注意到,在张宣公路几个弯道处,包括发生事故的两个弯道,路边都没有任何提示标志,提醒司机减速慢行,也没有在道路上设置减速带,很多司机表示,这些必要的警示标志,对防止事故的发生很有作用,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完善。

  记者在张宣公路采访时正好看到一辆电子测速车停在路边,警车上宣化区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民警介绍,张宣公路超速现象比较严重,每天在这里都能拍下很多超速车,除去假牌、套牌、无牌的,每天都有几十辆车超速。

  同时,记者在采访中还看到,数辆超大货车在张宣公路沙岭子电厂路段直接轧着双黄线违规掉头,大车横在路中间,把10车道堵了个严严实实,极其危险。并且还有往返张宣的班车,直接停在快车道上下乘客,这些违章行为,如不及时消除,张宣公路发生重大车祸的隐患还将存在。

  采访中,很多司机及市民表示,张宣公路的治理需要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绝不是简单的限速拍照罚款能解决的,市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尽早采取有效措施,消除这些安全隐患,避免悲剧再次上演。(燕赵都市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