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绵阳涪江河水污染事件后续:多方配送生活用水

2011年07月27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7日,绵阳市民在街头排队接自来水。7月21日,涪江上游普降暴雨,阿坝州松潘县境内一电解锰厂尾矿渣流入涪江。绵阳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提供充足的成品水,并安排绵阳市水务集团派出送水车为居民送水,保证市民的正常生活。中新社发 周洪攀 摄  

  中新网绵阳7月27日电(周洪攀 唐庆媛 周婷)绵阳涪江河水污染事件被证实后,绵阳市委、市府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从26日下午5时许,绵阳市水务集团开始用送水车为市民供水,截至27日中午,市水务集团共派出供水车80余辆,送水近3000吨。

  记者今日上午在绵阳红星街一广场处看到,市民们拿着锅碗瓢盆排成了“长龙”。在送水车的出水口,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接水工具。“请大家放心,每个人都能接到自来水。请大家不要挤,自学遵守秩序!”由于家里紧缺生活用水,一些市民待送水车一停稳时,便开始抢位置,争取早点接到自来水。为了保证每一个市民都能接到水,除送水人员对排队市民进行劝导外,辖区的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维持秩序。

  为了保证市民能用到放心的生活用水,送水车都会在前一辆快枯竭时,另一辆立即投入放水。

  到了中午时,再一次到了用水的高峰期。记者在南河路口送水点看到,市民接水的秩序有了明显改善,都自觉排队。“其实也没有必要抢水,送水车能满足我们的需要。”市民谢博告诉记者,26日听说生活水源受影响后,他家也确实受了点影响,家里很少的生活用水都是省了又省。他们居住的地点从今天早上开始送水。“困难只是暂时的,相信政府会让我们渡过这一难关。”谢博说。

  市民陈荣华告诉记者,虽然水源被污染,但是家里没有停水,除了不能煮饭和喝以外,可以用来洗澡、洗衣服。“政府从昨天晚上已经开始给我们供应无污染水,我们用取来的水煮饭、烧开水,这样就可以保证我们的正常生活用水。所以,我觉得没得啥好担心的。”一位大爷提着两个水桶来到供水点接水,虽然无法像以前一样方便用水,但是看到政府这样关心市民,心里还是高兴。

  “我们在得到政府的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先后派出数十台送水车为居民送水。”绵阳市水务集团副书记张余川告诉记者,从26日下午17时开始,水务集团陆续有送水车前往富乐小区、板桥社区、花园三社等城区39处低收入群体集中居住小区集中送水,保障市民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安全、正常生活用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