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怀柔坠机遇难飞行员被曝系持私照违规作业

2011年07月30日 10:0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一名知情人爆料称,7月25日怀柔区渤海镇铁矿峪村发生的直升机坠落事故,当事飞行员宫鲁宁属无商业飞行执照(以下简称商照)起飞作业,同时该公司多名飞行员均是持私照在违规飞行。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湖北同诚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诚公司)总经理徐国青,他承认宫鲁宁确为持私人飞行执照(以下简称私照)飞行,但却否认其他飞行员持私照飞行情况。

  航空公司被指“黑飞”

  昨天上午,知情人致电本报称,7月25日在怀柔区渤海镇铁矿峪村直升机坠毁事故中死亡的飞行员宫鲁宁,并没有驾驶直升机进行喷洒作业的资格,属于违规飞行作业。

  同时,知情人告诉记者,除了宫鲁宁外,同诚公司的飞行员左永高(湖北仙桃人)、杨新建(湖北荆州人)等也是没有取得商照,但一直都在违规执行着飞行作业任务,目前杨新建仍在内蒙古某地,执行飞行探矿的任务。而且,该公司除了在北京等几个重要地点外,都是没有向民航总局报批,一直在进行“黑飞”。

  记者通过民航总局方面系统查询发现,飞行员宫鲁宁、左永高、杨新建确实在湖北同诚公司就职,而且三人手中持有的为私照,尚未获得商照。按照我国相关航空器驾驶的规定,持私照的飞行员不允许执行喷洒等作业飞行。

  老总称宫鲁宁是替班

  湖北同诚公司总经理徐国青称,三人确实是其公司飞行员,而且也没有商照。当被问及为何知道宫鲁宁没有商照,却依然让其执行商业飞行作业时,徐国青称,本来出事故的直升机不是宫鲁宁驾驶的,而是由另一名具有商照人员驾驶,但那名飞行员因家中子女升学之事,不得不暂时离职。当时考虑到宫鲁宁飞行经验丰富,之前还曾是战斗机飞行员,才临时将其调派过来执行飞行作业任务。徐国青说:“现在飞行任务重,商照又这么难拿,没办法。”

  徐国青说,目前公司共有16名飞行员,其中只有7人有商照,其他人因没有商照,一直未安排进行商业飞行任务。公司每次飞行,都是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的,不存在“黑飞”的情况。

  对于此次事故原因,徐国青称,目前的调查显示是由于直升机剐到有线电视数据线而坠毁,是一次意外。他称,其公司所有的飞机执行任务之前,都严格按照民航相关规定进行了检查,这次事故飞机也不例外。作为事故第一责任方,徐国青说他只有一句话,“等待政府处罚”。

  谈及此次事故的善后问题,徐国青表示“一定会给其家属交待”,所有的赔偿问题都会与家属协商好,“但现在由于死亡鉴定没有作出,暂时还无法商定赔偿数目”。

  北京夏季飞防均暂停

  目前,民航总局也已介入此次事故的调查,但结果尚未公布。

  据了解,湖北同诚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农林作业的民营通航公司,市园林局与其合作已有多年。从2006年开始,每年的春季、夏季、秋季飞防,都是由该公司执行。五年来,该公司每年都会派出2至3架飞机来京执行飞防任务,目前已累计飞行了上万架次。

  市园林局相关部门表示,事发前,该公司刚刚派出两架飞机来京执行夏季飞防第三阶段的任务。因为天气原因,两名飞行员来京一周都未能起飞,事发当天,位于海淀的一架飞机仍在待命,而怀柔的飞防也是第一天起飞执行。

  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的夏季飞防均已暂停,至于今后是否合作等问题,还需要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后决定。(记者肖岳 王硕 实习记者杨韵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