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阳超载货车办月票可畅通续:责任人被停职调离

2011年07月30日 1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7月30日电(记者侯伟胜)在夜间开着执法车肆意拦截过往货车;被拦截的大货车无论超载多少,只要缴纳了数千元的“包月费”,就可以畅通无阻——安阳市公路局流动治超大队部分执法者的违规现象被曝光后,引起了安阳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记者今日从安阳市公路局获悉,直接责任人已经被停职检查、调离执法岗位,流动治超大队的主要负责人被勒令写出深刻检查,并在全系统通报批评。

  近日,不断有司机反映,安阳市公路局流动治超队的执法车经常在夜间鸣着警笛、亮着警灯,公路上拦截过往货车;被拦截的货车只要缴纳了3000到5000元不等的“包月费”,不论超载多少都可以在一定时间内畅通无阻。记者实地暗访后,于7月28日以《记者暗访:安阳超载货车办“月票”可畅通无阻》为题,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报道刊发后,迅速引起了安阳市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安阳市公路局7月29日发来函件,通报了对此事件的调查情况。函件中称:“7月28日晚,看到贵社记者关于安阳市超载货车办月票可畅通无阻的报道后,我局党委高度重视,连夜组成调查组进行了认真调查。经查,情况基本属实,当事人的行为系违规执法,严重违反了安阳市公路管理局关于路政治超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的明文要求。”

  函件还通报了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情况:直接责任人、中队长张XX停职检查,调离执法岗位;负有领导责任的流动治超大队大队长唐X、副大队长杨XX写出深刻检查,全系统通报批评。

  安阳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称,报道还引起了安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该局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教育和管理,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