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眉山老人遭遇洪水被困 消防官兵孤岛成功实救

2011年07月30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眉山老人遭遇洪水被困消防官兵孤岛成功实救
黄锡元老人被成功营救。作 者:李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7月30日电(刘刚 李洋)29日晚,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思濛镇镇南村8组64岁的黄锡元到镇南桥河中赶鹅回家,在河中间,突遇洪水被困孤岛,在消防官兵和当地村民的共同努力下,22时,黄锡元被营救至安全地带。

  7月29日晚19时26分,眉山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该东坡区思濛镇镇南村8组一名六旬老人被困镇南桥河,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支队全勤指挥部、东坡区中队、特勤中队迅速携带冲锋舟前往施救。

  20时,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暴雨仍在持续,汹涌翻滚的洪水不断上涨即将淹没孤岛,河边挤满了数百名围观的村民。为防止发生意外,消防官兵立即对现场进行了警戒。通过询问、侦察发现,老人被孤岛距消防官兵施救地约300米,河中环境十分复杂。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支队全勤指挥部经过反复询问了解情况后决定,利用冲锋舟强渡过河,营救老人。

  冲锋舟迅速下水,不料却遭遇浅滩,在当地群众的协助下,22时许,冲锋舟绕过浅滩,从下游驶向黄锡元被困处,将黄锡元营救上岸。

  黄锡元称,下午18时30分许,自己到镇南桥河中赶鹅回家,在河中间,突遇洪水被困孤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