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至太原列车上演惊险一幕 两乘客大把撒现金

2011年08月01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8月1日电(胡健 屈丽霞 通讯员 裴磊)记者1日从太原市乘警支队获悉,7月31日从广州东开太原的K238次列车上接连上演惊险一幕,两名旅客前后突发恐惧症,当场在列车上把现金洒落一地。

  七月的广州气温升高,广州东开往太原的K238次列车刚刚驶离广州东站,乘警长刘晋立在巡视拥挤的车厢时,发现15车厢一名男子神态异常。

  由于当日气温异常炎热,上车后没过多久,焦东来便感到胸口憋闷,于是两眼发直一声不吭。凭借多年经验刘晋立意识到,这名旅客一定是突发恐惧症,现在正属于发病前期症状。于是刘晋立立即将一家三口安排在相对通风的车厢连接处,一方面稳定该旅客的情绪,另一方面通知车长跟本车厢列车员对其加强看护。

  7月31日13时20分许,列车运行至信阳站后,焦东来突然发病,大喊:“有人要杀我,不要过来!”并不时挥舞着拳头不许别人靠近。刘晋立指派乘警赵玉良、傅东配合列车长和列车员将现场周围旅客向毗邻的两个车厢紧急疏散。

  随后,刘晋立对其进行开导,可焦东海不仅听不进去,情绪反而更加激动,手已经伸向了风挡处的灭火器。刘晋立一个箭步冲上去紧紧地抓住焦东海的右手腕,并将其摁倒在地上,双方拧成一团。处于癫狂状态的焦东海力气很大,在刘晋立力不从心的时候,其他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将焦东海进行控制。待列车运行至平顶山站时,顺利将其交与家属接走,将一场可能发生的伤人事件化为无形。

  20时20分许,介休派出所打来电话报称:列车12号车厢有人抢劫。刘晋立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眼神迷惘、语无伦次,高喊有人抢他钱,并将随身携带的两千元多现金和其他财物散发一地,还无故谩骂周围旅客与工作人员。

  为防止事态扩大,避免其他旅客遭到伤害,乘警长刘晋立和列车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面疏散周围旅客远离该男子,派人保管好男子抛弃的财物;一面果断制止该男子的过激行为将其带至餐车进行监护。

  通过检查该男子的衣物得知,该旅客名叫田某(男,39岁)随后,列车工作人员及时整理好该男子的行李物品,经清点,扔掉的现金分文不少。在乘警和列车工作人员的看护下,半个多小时过去了,田修森逐渐苏醒过来,逐渐恢复了神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