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为溺水老人人工呼吸感动网友 被称最美女孩

2011年08月02日 04:1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为溺水老人人工呼吸感动网友被称最美女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网帖寻人

  抢救溺水老人的蓝衣女孩是谁?

  7月27日晚,有网友将一篇名为《这才是酉阳最美丽的女孩》帖子上传至网络,很快,这篇由9张现场救援照片所串成的场景感动了很多人,随后,众多网友快速转帖,并引发网络热议。

  记者留意到,此帖中,先是一张远距离拍摄的照片,画面中,3名年轻男子将溺水的老人从河中救起,正准备平放在岸边,随后,多张上传的照片真实记录了众人合力施救的紧张情景。

  穿着红色短裤的男子身上还滴着水,但将老人从河里救起后一直守在旁边参与救援,听到呼救声的众人也随即拥到现场,众人合力施救无果,最后,画面中出现之后引发众人关注的蓝衣女孩。

  图片中,年轻的蓝衣女孩进入人群中间,双腿跪地,口对口对溺水老人实施人工呼吸,在众人的注目中,蓝衣女孩随后又采用胸外心脏按压的方式试图救醒老人,最终,110、120也快速赶到现场,蓝衣女孩将老人交给120急救人员后,目光焦急地目送老人离开。

  很快,危急时,跪倒在地给老人口对口做人工呼吸的蓝衣女孩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众人称赞的同时,纷纷希望获知女孩的身份。

  但遗憾的是,有网友表示,“我当时就在现场,根本没人知道这个女孩是谁,等我们回过神来后,她已经快速消失在人群了。”  

  合力救人 人工呼吸 胸部按压

  酉阳县医院护士余书华为溺水老人做人工呼吸感动网友

  这是一道选择题,或许我们中少数人会遇到:当溺水老人被人从河中救起,浑身是水的他已重度昏迷,此时,你若在身边,选是打120急救?打110求助?还是大声呼救或是替溺水者按压心脏?日前,一篇名为《这才是酉阳最美丽的女孩》的帖子中,照片里年轻的蓝衣女孩在临危一刻给出了她的答案:跪下去,嘴对嘴为溺水老人实施人工呼吸。

  7月27日,全程目睹整个事发过程的网友将众人救援溺水老人的图片上传至网络,很快,跪倒在地为溺水老人实施人工呼吸的蓝衣女孩引发众人关注,人称“最美女孩”,可遗憾的是在120急救车将老人接走后,女孩快速消失在人群。

  蓝衣女孩是谁?重庆晨报记者昨日通过多方求证,核实到了女孩身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