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妈妈捐肝救女儿可无钱做手术 网友13天筹13万元

2011年08月04日 08:30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5月6日,一个可爱的女婴降生在绵阳三台县一对年轻夫妇家中。不过,还没来得及分享喜悦,出生仅40天的女婴张芸萱,被确诊为先天性胆道闭锁,急需肝脏移植。巨额的医疗费用,一度让这对年轻的父母,不得不放弃手术。就在他们几乎绝望的时候,网友发动了一场网络爱心大营救,13天时间筹集了13万爱心捐款交到张芸萱父母手中。7月20日,张芸萱的肝脏移植手术顺利进行,本周内她将从重症监护室转移到无菌病房。

  绝望

  女儿得重病却无钱医治

  张宗伟和陈丽是对80后的年轻夫妇,在绵阳三台县开了一间杂货店,一个月能有三四千元的收入。女儿张芸萱被查出严重的肝病后,夫妇俩立即放下生意四处求医,先后到了三台县医院、绵阳中心医院、华西医院等多家医院,累积花费医药费10余万元。这个原本普通的家庭,因此欠下了近5万元的外债。“一家医院告诉我,手术费要20万,但是每年的药费要10万。”孩子的父亲张宗伟说,“即使我凑到了20万,每年的10万元药费,我也负担不起。”

  夫妇俩无奈之下,将女儿送回了绵阳三台县西平镇狮王村9组的老家,想等她安静地走。“娃娃送走了,她妈妈就天天在家,找娃娃穿过的衣服、鞋子来闻娃娃的味道。”说到这里,这个长相憨厚的年轻父亲,眼眶变得红红的。

  转机

  网友主动表示筹集手术费

  虽然无钱进行手术,但夫妇俩每个月都专门从重庆为女儿买保肝的药。有好心人告诉张宗伟,上海有一家医院能根治女儿的病,夫妇俩赶紧将女儿带到这家医院做检查。年仅22岁的陈丽决定将自己肝脏的一部分移植给女儿。

  可是13万元的手术费,还是让这个已经负债的家庭一筹莫展。“当时为了给女儿看病,杂货店很久都没有开门做生意了,家里根本没有收入。”张宗伟说。

  此事经绵阳当地媒体报道后,张芸萱没有手术费的事有了转机。2011年6月29日,四川在线网友“二哥第一现场”主动给张宗伟打去电话问,“现在有没有人给你提供帮助?”得到了否定的答案后,他表示要想办法帮助张芸萱筹集手术费。

  欣喜

  13天筹集13万手术费

  核实情况后,“二哥第一现场”立即通过网络找到了四川在线天府论坛绵阳论坛的版主“取冰煮茗” 。2011年6月30日,“二哥第一现场”写的一篇近800字的“挽救三台小萱萱——倡议书”,出现在了四川在线天府论坛绵阳论坛的首页,不仅介绍了张芸萱的病情、困难,还有张芸萱父母的联系方式、张芸萱在医院中的照片。

  13天后,来自众多网友的13万元爱心捐款交到了张宗伟夫妇手上。为让网友放心,每一笔爱心捐款汇入指定的账户后,都在四川在线上找到公示,最小的一笔2元,最大的一笔2万元。

  7月20日,张芸萱的肝脏移植手术顺利进行。“医生说昨天娃娃已经喝水了,这个星期就要从重症监护病室转移到无菌病房了。”张宗伟开心地说,娃娃的妈妈也恢复得不错。(天府早报 记者 袁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