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超载客车为避失控货车冲下桥 已致4死9伤(图)

2011年08月04日 08:55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超载客车为避失控货车冲下桥已致4死9伤(图)
桥上近10米长的护栏已荡然无存 本组图片由记者 张路桥 摄
受伤的孩子在医院接受治疗,一脸惊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避货车 客车一甩方向冲下桥

  昨日事发梁平,4人死亡9人受伤,事故车涉嫌超载

  昨日上午9点20分左右,梁平县一辆车牌号为渝F90670的客车,在该县和林镇三龙水库团鱼凼路段,失控翻入桥下水凼,造成4人死亡,9人受伤。事发时,一辆摩的司机正好经过,看到事故发生,他马上停车救人。在救援人员赶到之前,这名摩的司机同当地其余好心的村民,共救出车内10名伤者。

  现场 10米长护栏被撞毁

  昨日下午5点,记者赶到现场时发现,出事的桥体两头仍然聚集了30来个人。谈起上午发生的事故,大伙都用“吓人”、“好惨”来形容。“车子就是从这里翻下去的。”一位姓田的村民指着桥面上一处破损的护栏说。据了解,破损处原本是用条石堆砌的近1米高的护栏,但受到客车的猛烈撞击后,近10米长的护栏已荡然无存了。

  记者注意到,出事的桥面宽度约3米。通过一条弯曲的刹车痕迹可判断,事发时客车有个突然变向,然后径直冲向一旁的条石护栏。在桥下岸边,一处养鸡棚被完全砸毁,大面积的淤泥上,可清晰地看到先前救援人员留下的脚印。“水凼里原本有近1.2米深的水,是救援的时候才将水放走了的。”一位村民告诉记者。

  目击 下坡时避让来车失控

  王仲万是当地一名摩的司机,事发时他正好经过。“眼看就要撞上货车了,他(指客车司机)又赶紧向右边转了方向。”。

  为避让从坡上行驶而来的客车,货车已靠到了桥头的最右边。“当时下坡,客车车速比较快,眼看就要撞上货车了,客车司机只好向右猛打方向盘”。王仲万说,一时间,客车车头径直朝着桥面右侧的护栏冲去。“砰砰砰”,几声巨响之后,客车车头将条石护栏撞断,车身也跟着坠下桥下。

  回忆起事发一幕,王仲万仍然感到后怕。“客车在坠河的时候,车身在空中还翻了一圈。”王说,在砸到桥下的养鸡棚之后,客车慢慢沉入了水中。

  救援 翻窗进车抬伤者

  眼见客车翻滚到桥下,王仲万马上喊人一起到桥下救人。与此同时,附近的村民也闻讯赶来。王回忆说,他一下到岸边后,就捡起一块石头砸窗。“砸了几下,都没有碎。”情急之下,他又赶紧跑向车头位置,推开一扇车窗后,和砍柴的村民一起翻进去,把受伤的人一个一个地抬出来。

  王仲万称,在救人的时候,一个相对较胖的伤者位于驾驶室后方一排座位。“我当时确实抬不动他。”随后,王仲万又用脚将旁边的一扇车窗踢碎,在窗外其他好心村民的协助下,才最终将这名伤者抬出。事后,王仲万说,他们共从车内救出10名伤者,5男5女,其中两个3岁左右的小孩。

  不久,和林镇政府、县消防大队赶到现场。为方便救人,桥下水潭的堤坝被打开,1米多深的潭水被迅速放干。最后,在大型吊车的协助下,事故客车被成功吊起,并拖离现场。

  超载 事故造成4死9伤

  据当地政府通报,事故发生后,该县领导赶赴现场指挥施救工作。

  肇事车为中型普通客车,行驶证记录车主为该县通锦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司机钟某某头部受伤,已被警方控制。而据当地村民介绍,客车原本核载9人,而出事时装载了13人。记者也从医院了解到,出事后,医院共收治了9名伤者,其中5人重伤,4人轻伤。此外,梁平县政府通报说,车祸共造成4人死亡,分别是41岁的当地男村民熊兵权、妇女欧祖琼、郭代玉,还有6岁男孩梁培怡。

  “该辆车一直都是随喊随停,最多的时候装过近20人。”现场,多位村民向记者证实,出事的客车在当地已运行了近两年时间,由三龙村到和林镇,全程票价2.5元。

  回忆

  先救我娃儿

  下午6点,记者赶到梁平县人民医院,在外科大楼二楼见到了4个伤者。在31号病床上,一个小男孩横躺着,鼻子里插着管子,本来天真无邪的脸上带着点点惊恐。病床边一中年男子眼睛痴痴地守望着。

  据中年男子介绍,他姓张,梁平县和林镇三龙村人,小男孩是他的儿子,今年3岁。昨天镇上赶集,早上9点,妻子刘洪平牵着儿子坐上客车到镇上给儿子买粑粑,不幸遇上了车祸。张先生介绍,儿子的情况还算好,妻子在重症监护室里还没脱离危险,上午11点35分发了一张病危通知单:伤者刘洪平,外伤性脾破裂、双肺创伤性湿肿、肋骨骨折,病情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在另一张病床上,记者见到一位脸部受伤的中年妇女,眼睛四周又青又肿,眉心处贴约3毫米厚的纱布,纱布早已被血渗透。该妇女介绍,她叫付龙翠,今年38岁。昨天早上9时许,她用背篼背着不到2岁的儿子在李家垭口上车,上车后她坐在车门的第一排靠窗的位置。当客车坠下去的一瞬间,“我感觉没有(活命的)希望了!”付龙翠回忆说,随着客车的坠落,她倒在了车门台阶处,血立刻迷糊了她的双眼,来不及顾及全身的疼痛,她一直用背把背篼中的儿子撑住。2岁的儿子早已吓得哇哇大哭。几分钟后,付龙翠听到有人进来救她,她立刻哭喊道:“不要管我,先救我娃儿!”因为她的悉心保护,儿子只是左脸上有点擦伤,其他一切都正常。(重庆商报 记者 朱堂宗 见习记者 肖祥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