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探亲学子殒命火车站 警方称是被火车撞击致死

2011年08月04日 09:50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大疑问? 为何倒在距站台500多米的铁轨上?为何在下火车40分钟之后出事?

  7月23日晚上9时许,安徽工业大学工商管理学院09级的小林在马鞍山市火车站遇到了同班同学小夏,他们同时乘坐K551次列车。如今已经回到福建老家的小林没想到,先于他下车的小夏竟然倒在了义乌火车站的铁轨上,永远站不起来了。

  目前义乌警方已经排除了自杀的可能,同时也没有证据证明小夏是他杀致死,小夏是被火车撞死的,但是蹊跷的是小夏死亡的地点是在距离站台有500多米的铁轨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事发

  去义乌团聚 却命陨火车站

  7月23日下午,小夏考完最后一门补考科目,当天晚上去了马鞍山火车站准备做火车去义乌。小夏的父母都在义乌打工,所以每次放假小夏都会去跟父母团聚。当天下午6点多,他还跟父母通过电话,爸妈嘱咐他路上注意安全,问他要不要去接,小夏说:“到你们那不就一辆公交车嘛,认识! ”

  7月24日清晨6点多,小夏的父亲接到义乌火车站派出所的电话,说小夏出事了,父亲不相信,挂断电话之后便一直拨打小夏的电话,但一直没有人接听。派出所再次打电话过来时,夫妻俩一个去了派出所,一个去了殡仪馆。小夏真的被火车撞死了,确认尸体之后,两人哭成了泪人。

  现场

  倒在离站台500米的铁轨上

  小夏的姐姐夏伶俐告诉记者,事后他们了解到,小夏出事的地点并不在站台附近,而是在距离站台有500多米的铁轨上,时间是24日凌晨4时40左右,这时离小夏下火车有40多分钟。

  为什么小夏会在那个地方出事?为什么出事时间是在下火车40分钟之后? 10天来,夏伶俐一直没能找到答案。 “他的包与尸体分别在铁轨两侧,而且是在同一条直线上的,这说明不可能是跳车。”夏伶俐推测说。

  夏伶俐寄希望于车站内的监控,可是经过查询后,她感到很失望,小夏出事是在3号站台,可是这个站台的监控却在那个时间段没有影像记录,而其他站台的监控却看不出来事情发生的经过。

  同学说

  他没有自杀征兆

  小陈与小夏是室友,他对小夏的认识是“普通的学生”。 “他没有交女朋友,平时除了跟我们一样上课外,就是上上网,性格说不上外向,但是也不是内向。 ”小陈说,小夏之所以直到7月23日才坐火车去义乌,是因为之前的期末考试他挂了好几科,需要留在学校补考,“我们这次的题很难,很多同学都挂科了。 ”

  同班同学小林在7月23日跟小夏在火车站相遇,两人一起上了火车,他们在同一车厢内,“一点异常的举动或者表现都没有,就像平常一样。”上车之后两人也没再交流,因为是晚上,小林说他一路迷迷糊糊的,小夏到义乌下车他都不知道。小林在温州站下了车,回家之后,听说小夏出事的消息,让他大吃一惊,“怎么会这样? ”

  警方称

  是被火车撞击致死

  小夏为什么会出事?负责侦办该起案件的义乌派出所民警毛警官向记者透露,目前小夏的尸检报告已经委托地方刑警大队作出,“可以确定的死因是被火车撞击致死。 ”但毛警官也对小夏的死感到疑惑。

  一开始警方怀疑小夏是为了逃票而故意不从站台出来,因为在现场找不到小夏的车票和身份证。但这一可能性很快被警方排除,警方通过调取马鞍山火车站的监控录像,发现小夏在上车前买了车票,并且是持票上车。

  “我们经过调查已经排除了自杀的可能性。”毛警官说,至于小夏为何会出现在距离站台500多米的地方还弄不清楚。那么小夏会不会是他杀呢?毛警官说,目前这个可能性警方找不到任何证据能够证明。(安徽商报 张冬 马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