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华阴市政府多辆公车涉超标 三辆疑似套牌车

2011年08月04日 10:28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陕西省华阴市作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近日却被曝出市政府超标车辆数量众多。记者调查发现:有多辆公车涉嫌超标,更令人惊讶的是,其中3辆车的号牌竟在交管部门查不到任何信息,疑被套牌。

  日前,记者赴华阴探访。华阴市政府大院东北角有一栋小办公楼,楼前的停车场外来车辆禁止入内,每个车位标注着车号,固定停放指定车辆,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些车位是市政府领导的专用车位。一辆车号为陕EV0336的大切诺基映入眼帘,同行的司机告诉记者:“车价应该在70万~100万间。”在停车场转了一圈,记者发现,知情人所说的超标车陕EV0119维拉克斯、陕EM0880新君越、陕EJ0385迈腾1.8T都停在车位,另外两辆知情人反应的陕EV0193维拉克斯和陕EK0339丰田巡洋舰没在现场,但车位上标注有两辆车的车号。

  这些车辆是否超标?记者刚进入办公楼就被拦住,说明采访意图后被告知市长的办公室具体在哪不知道,到二楼去找。到了二楼办公室,记者试着敲了几间房门都没有回应。记者又拨打了市长程军的电话,对方一直未接听。随后记者通过短信表明身份和采访事由,继续与程市长联系,程市长还是拒接电话。

  一个小时后,有自称华阴市宣传部的吝姓工作人员打来电话,记者此时已返回渭南市区。就采访事宜,吝问:“能不能等你过来再说?这两天比较忙。”记者提出次日将华阴市政府车辆信息传真过来也可以,吝答应可以。但到了第二天打电话过去时,对方一直没有接听。

  记者从网上查到:大切诺基新车的市场价为50~80万,维拉克斯在33~46万间,新君越最高价32万多,丰田巡洋舰价格在70万~155万间。而渭南市政府和华阴市某官方网站上公布的公务车辆配备标准为:县处级单位公务用车排气量2.0升(含2.0升)以下,价格20万元以内的国产小汽车;科级单位公务用车排气量1.8升以下,价格15万元以内的国产小汽车;确因工作需要,在编制范围内,经批准可配备价格在30万元以内的越野车。

  通过交管部门记者查询到:大切诺基和陕EV0119两车车主为华阴市交警大队,新君越和陕EV0193两车车主为华阴市委和市政府接待办,丰田巡洋舰车主是华阴市防汛办。而陕EJJ079的大别克、陕EJ0385的迈腾、陕EY0336三车竟然查不到车辆信息,只有违章记录。

  华阴市政府领导乘坐的车辆,为何车辆的户口却在交警队和防汛办?超标车辆的购置资金从何而来?三辆车悬挂的号牌在交管部门为何查不到信息,是伪造还是套牌?记者多次联系市长程军希望能得到官方解释,电话通着但对方始终没有接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