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011年成都首对大熊猫“龙凤胎”诞生

2011年08月04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4日电(杨菲菲 杨杰)4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12岁的雌性大熊猫“奇珍”顺利产下一对大熊猫宝宝,这是2011年成都诞生的首对大熊猫龙凤胎。

  2011年春天,达到发情高潮期的“奇珍”自由恋爱成功,顺利步入“洞房”完成了自然交配。8月4日晨7时31分“奇珍”破羊水,于8时07分产下第一仔,10时26分再产下一仔。经检查,第一仔为雌性,初生体重为152克;第二仔为雄性,重122克,姐弟俩健康状况良好。据了解,目前“奇珍”已连续四次产下大熊猫双胞胎。

  “奇珍”是一只具有传奇色彩的大熊猫。1999年9月4日,“奇珍”的母亲“梅梅”生下了她。“奇珍”是“梅梅”的第一个孩子,在她出生时,“梅梅”可能是没有做母亲的经验,竟然被“奇珍”这个浑身红通通没有长毛的小家伙给吓住了。“奇珍”胸部那块娇嫩的皮肤也被惊慌失措的“梅梅”撕裂。幸运的是,饲养员冒着被“梅梅”抓伤的危险,把“奇珍”受伤的躯体抢了出来。专家们又在最短的时间内对它实施了手术。由于伤势非常严重,连续缝了7针,伤口才得以缝合,为了纪念这个“7针”的手术,大家取其“谐音”为之命名为“奇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