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八哥充当小伙计帮主人做生意 迎来送往叼钱收费

2011年08月04日 16:28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只黑色的小八哥,很神气地站在主人肩头,还频频向顾客点头问好。

  昨日,记者在(河北)廊坊市建国道一冷饮店前见到正在笼子里打盹的八哥。主人将笼子打开,它就蹦蹦跳跳钻了出来,翅膀“呼啦”一拍就冲到了旁边的一辆三轮车上。停了几秒钟,瞅见主人,三下两下就窜到主人肩头,陪主人一同做起了生意。有顾客来买水,主人拍拍八哥,它就伸直翅膀说:“欢迎光临!”

  这只八哥没有名字,一出生就来到主人家,每天陪在主人左右,转眼三年时间过去了。主人朱师傅说:“别看它是一只鸟,可也很有心计。”原来,每次有顾客来买饮料,它就会上前去把钱叼回来交给主人。小八哥的防范意识很强,除了主人,从来不让别人摸它。

  来买饮料的顾客都对小八哥很感兴趣,经常有人驻足围观。一位来买水的女士说:“这只小八哥很聪明,主人暂时离开时,它就会帮忙看摊,谁也别想从这里拿走一瓶水。”

  听到顾客这么说,朱师傅笑了:“如果没经我同意就拿饮料,八哥就会冲上去啄人的手。八哥就是我的小伙计,平时能帮我不少忙呢。”(刘振山 闫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