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办公室过农夫瘾 西安白领热捧桌面“开心农场”

2011年08月04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办公室过农夫瘾西安白领热捧桌面“开心农场”
    形形色色的“开心农场”摆满了货架,受到众多大学生和白领的追捧。中新网发 杨敏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安8月4日电(杨敏宏)绿茵茵的驱蚊草、娇滴滴的牵牛花、弹丸似的草莓、五彩缤纷的五色椒……这些平时生长在农场里的果蔬植物,如今改头换面成为,搬上了西安白领的办公桌,备受追捧。

  “开心农场”是由一种便携迷你式包装制作,内填营养基、已经播种的快餐式种植花盆。只需要浇浇水,就能长出多彩缤纷的花草和瓜果,如绿草茵茵的青草、娇嫩欲滴的小花、手指粗细的黄瓜、弹丸似的番茄、网球大的茄子等。给人的生活增添几许田园乐趣。

  记者在西安骡马市地下商场看到,一盒盒快餐式包装,附带全营养仿生土壤及果蔬种子的“开心农场”,受到众多年轻人的青睐,纷纷选购。

  一次购买了几种植物的王心怡女士说,以前都玩虚拟的偷菜游戏,现在有了“实体”开心农场,她可以自己观赏到植物的生根、发芽、枝叶分化、开花结果生长的全过程。不仅具有娱乐、休闲的功效,同时还具有求知和益智的功能。“以后再也不怕别人来偷我的菜了。”

  据出售“开心农场”商店老板介绍,他的开心农场共有草莓、花生、五色椒、薰衣草……等八种品种供顾客挑选。年轻人个性张扬、好奇心强、喜欢追逐一些比较新奇的事物,开心农场正是抓住了年轻人特有的心理而出现的一种生态玩具。在工作劳碌之余,只需要浇浇水,自己的办公桌上就能长出多彩缤纷的花草和瓜果,满足了他们的成就感和真实感。

  据介绍,类似这类生态玩具还有一些蚂蚁工坊、月光宝盒、海底世界、神奇自然等数百种生态玩具销售也非常火爆。随着绿色、自然、环保理念的日益深入人心,面对不断增加的城市生活压力,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绿色、环保的休闲方式来释放压力、放松自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