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打工妹与重病男友结婚 照顾10年不离弃感动众人

2011年08月04日 16:48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打工妹与打工仔相识相爱,正当他们热恋时,他却突然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失去劳动能力。她不顾家人反对,嫁给了他,并靠自己在城里打工挣得的微薄收入照顾他,这一坚持就是10年。

  “我要留下来照顾他一辈子”

  2002年,18岁的鲁汝初中没有毕业,便到鄂州城区一家餐馆打工,认识了23岁的厨师喻兵建。

  喻兵建家在鄂城区泽林镇大山村,15岁时因家庭困难辍学到餐馆打工,自学了一手做菜的手艺。

  在鲁汝的印象中,厨师都是满身油污,脏兮兮的,而喻兵建却不同,每天穿得干干净净,人也高大、帅气,让她产生了好感。

  两人恋爱不到一个月,喻兵建在厨房干活时被门槛绊倒受伤,刚开始没在意,没想到3天后,他的双脚竟然痛得不能着地,到鄂州一家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风湿病。

  2003年初,喻兵建的病一直不见好转,鲁汝带他到武汉同济医院检查,最终确诊他患上强直性脊柱炎。医生悄悄告诉她,这是一种病因复杂的慢性病,很难治愈,只能靠吃药控制。

  此时,喻兵建父亲刚刚因病去世,哥哥打工时摔伤成了痴呆的残疾人。

  得知喻兵建家庭情况后,鲁汝的父母开始反对她俩谈恋爱。“如果我走了,谁来照顾他?”鲁汝担心喻兵建会像他哥哥那么悲惨。她下定决心,要照顾他一辈子。

  她俩在老家平房里举行了简单的结婚仪式,只花了2000元。当时喻兵建只能拄着双拐走路。

  “如果离开他,我会良心不安”

  结婚后,鲁汝带上喻兵建进城打工。两人租住的房子在老城区,月租80元,面积不到10平方米。

  鲁汝在夜市餐饮店做服务员,一个月1500元,除了每月拿出近千元给丈夫买药外,剩下的做家用。2003年底,女儿婷婷出生,她只休息一个月,就将女儿送给乡下的婆婆照看,回城继续打工。

  喻兵建的病情时好时坏,渐渐失去了劳动能力,到2007年只能躺在床上,常常因病痛难以入睡。鲁汝每天下午5点去夜市饮食摊点上班,一直工作到凌晨2点多钟,回来还要不停地给丈夫按摩,直到他睡着。

  10年来,医药费花去了11万元,其中一部分是鲁汝打工挣的钱,一部分是向亲戚借的。

  鲁汝也想过逃避。有一次,鲁汝跟丈夫说想分开,以后自己独自照顾女儿,并按月给喻兵建生活费。但看到丈夫在默默流泪,她的心一下子就软了。“我可以走,但我会良心不安。”她擦拭着眼泪对记者说。

  打工妹感动了众人

  “她太辛苦了!”前两天,餐馆负责人何兰英告诉记者,每年隆冬时节,为了多挣钱,鲁汝会从她那里借来三轮车,从老家拖莲藕到城里卖。鲁汝不会骑人力三轮车,只能自己推,一个来回要4个多小时。

  很多年,鲁汝没穿过一件像样的衣服。前几天发工资,何兰英劝鲁汝给自己买件新衣服,她却把所有的钱都给丈夫买了药。

  市民周启媛是鲁汝的房东,她听说鲁汝10年不离不弃照顾生病的丈夫后,非常感动,当即免掉了他们所有房租和水电费。22日,周启媛和朋友邓专武专门赶到泽林镇大山村看望喻兵建,送去补品和现金。“这对夫妻太不幸了,如果我们不帮他们,今后他们该怎么走下去啊!”周女士表示,将动员自己的同学、朋友向这对坚强的夫妻捐款,竭尽所能帮助他们。(记者 周立新 通讯员 张继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