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空巢老太死在家中五天无人知 尸体腐烂发臭被发现

2011年08月04日 17: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江苏南通)市天福园接到市区虹桥新村空巢老人季老太邻居的求助电话,希望派人、派车去处理已经高度腐败的老人遗体。原来,一人独居在家的季老太被发现死在家中5日,因尸体高度腐败发出恶臭,这才惊动了邻居。

  据市天福园有关人士了解,季老太今年77岁,虽有一女,却不同住,家中只有自己一人独住。昨天,邻居闻到季老太家中传出阵阵恶臭,想到老人已经四五天没有露面,知道不对劲,前往察看后发现老人已经死去。由于天气炎热,季老太的尸身腐烂得非常厉害。殡仪工作人员为了让老人走得有尊严,细心、认真为老人清洗尸身、整理仪容,忙碌了一下午。

  据市天福园书记史锡达介绍,殡仪馆曾经接报数起空巢老人在家中死亡数日才被发现的事情。据统计,南通目前有空巢老人90万。这些老人平时独居,如果子女对老人关心不够,老人一旦有个三长两短,后果不堪设想。因此,市老龄办有关人士建议,工作再忙,子女也要每天给老人打个电话;子女最好能和老人同住,实在不行,应该考虑送老人到失能老人养老机构安度晚年。(南通网 吴银华 顾周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