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沪上地铁奇人频现 “穿越式”营销彰显创意

2011年08月05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8月5日电 题:沪上地铁奇人频现 “穿越式”营销彰显创意

  中新社记者 邹瑞玥

  上海地铁近来奇人“雷”事频频现身。他们之中,既有效仿西方街头艺人的乞讨;也有某些公司团体为吸引眼球策划的营销;更有人升级“街头艺术家”,只为与公众分享大众艺术。他们的表演中所闪现出的创意,成为这座城市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线。

  先是一名装束酷似“雅典娜”造型的女子,紫色长发、白色希腊式古典长裙,手持权杖,引起了线上线下一片围观;后现一长发古装美女,身着粉色露脐古装,体态妖娆地斜倚在地铁站的出入口通道里,自称无故“穿越”来到现代,脚边的纸上用繁体字写道:“身无长物,求盘缠回乡,来日报恩”。该“穿越”美女的照片在微博上发布后,得到了网友的热情转发,有人留言说:“美女别回去了,做我媳妇吧!”

  而最近引起热议的奇人是一位澳洲小伙。这位白人小伙头戴羊毛帽,围着羊毛围巾,携带羊毛靴蹲在地铁通道里,在酷暑季节显得非常惹眼。他自称从七十年代的澳大利亚穿越而来,要求路费回乡,对好心人则以靴子相送。“求助告示”则写得“中外通吃”,中英文对照,文字下方还附有稚气的漫画进行说明,一端是澳洲羊群,另一端画有东方明珠和环球金融中心。据了解,这是一家雪地靴公司推出的营销手段。

  类似的个性化乞讨和营销,在上海地铁不胜枚举。早在2009年,打扮惹眼的“蜘蛛侠”、“铁面人”出现在上海轨交站点的图片就曾红极一时,还曾有人在行进的列车里大秀钢管舞、踢踏舞,还有行为艺术家把自己漆成古铜色。他们的出现,给乘客、路人的寻常生活平添几分趣味。越来越多的公司也看好上海地铁这块地盘,把真人广告做到这里。

  地铁运营方对这些人表示出宽容,运营方发言人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在不影响地铁正常运营秩序的情况下,不会予以禁止。上海是一座宽容的城市,这些多元化的群众活动也显示出上海的文化生机和活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