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醉汉夺"出租"闹市连撞两车 自称不满现状借酒消愁

2011年08月06日 03:55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醉汉夺“出租”闹市连撞两车自称不满现状借酒消愁
张某在派出所接受讯问时仍未完全清醒。本报记者王鹏昊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4点,男子张某酒后乘坐出租车出行,到达西直门外大街辅路时,突然与司机发生争执。冲动之下,张某将司机打伤,并夺走出租车,驾车西逃。途中,出租车撞上马路牙子爆胎,随即失控撞上两辆同向车辆,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后,该出租车司机乘坐另一辆出租车追赶,并将男子制服。目前,男子张某已被带到西直门外大街派出所接受审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醉汉失控拳打司机

  据出租车司机李师傅介绍,昨天下午3点多,张某在文慧桥附近拦车,径直坐进副驾驶,称要去肖家河桥。上车后,见其嗓门过大,浑身酒气,李师傅好心询问他是否需要帮助。然而,李师傅的好意竟招来张某的反感。他突然情绪激动,不耐烦地说,“我不高兴就整死你们北京的出租司机”。此后,两人再无交流。

  4点左右,当李师傅驾车由东向西行驶至西直门桥下等红灯时,该男子要求其左转。然而,该路口禁止左转,李师傅表示要绕道行驶。绿灯亮起后,李师傅继续前行,此刻,张某情绪失控,扑向李师傅,抢夺方向盘。见此情形,李师傅急踩刹车停在路中央。停车后,张某挥拳猛击李师傅的头部,李师傅慌忙下车,用遥控器将车门锁住,张某被困车内。

  不料,张某并未因此老实,反而坐在了驾驶员的位置,驾车沿辅路继续向西行驶。“我一慌就忘了拔车钥匙了”。李师傅说。

  趴活的哥帮忙追车

  这一幕被正在西直门桥西南角趴活的邢师傅看到,他赶紧上前询问。确定同行的车辆被抢后,邢师傅当即让李师傅上车,加大油门追赶张某。此时,张某已驾车到展览路附近,他急速打轮,准备开进主路。车轮撞上了入口处路牙子,右前轮当即爆胎。随后车辆失控,冲向主路最内侧的车道,并先后与一辆别克轿车和一辆出租车发生剐蹭。

  据被撞出租车司机介绍,当时他通过反光镜看到,肇事车的速度十分快,起初以为是该车和别克轿车正在较劲。车祸发生时,邢师傅也驾车追到了现场附近。

  “当时我想把车别停,但怕发生危险,始终跟在他的后方”。邢师傅说,张某开着李师傅的出租车再次走出主路后,停在了动物园西侧的路边。见状,邢师傅马上开车追上前,让李师傅打开其出租车的中控锁。当二人准备上前制服该男子时,发现男子的右手仍然放在挡把上,试图再次逃走。“我拉开车门,他大声喊叫,说我要是敢动他,他就弄死我”。随后,李、邢两人,合力将醉酒男子拉出驾驶室,按在出租车上。随后,李师傅马上报案。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带往派出所。

  酒劲未过不记前事

  昨晚,记者在西直门外大街派出所见到了半醉半醒的张某。据张某交代,由于妻子与自己离婚,3个月前,他独自从河北老家来到北京打工。其间,他给多个公司大厦担任过保安。昨天中午,他因对生活现状不满,独自一人来到饭馆喝了半斤多的白酒。“我记得与出租司机发生了争执,把车开走了,但我不是抢劫。”张某说。

  当被问及准备驾车开往何处时,张某停顿了片刻,表示自己现在已经不记得了,只知道车停在路边,开不动了。“当时如果你开车撞到人,你想过后果么?”民警问道。“我为我自己的事故负责任,我对不起家人。”说到此处,张某低下了头。

  昨晚,西城警方表示,因该男子仍处于醉酒状态,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此事。王鹏昊 穆奕 黄海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