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阆中69岁保安烧鼠 被窜裤裆引火烧身

2011年08月06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阆中8月6日电 (陈勇)“这是我们这一辈子所做的最愚蠢的一件事了,要不是‘眼疾手快’一把抓起‘火耗子’摔出院外,不知将会发生什么后果!”5日下午17时,四川阆中市人民医院烧伤科一病房内,67岁的田婆婆(化名)讲述了发生在自家的惊险一幕。

  病床上69岁的易大爷(化名)躺在病榻上,双腿皮肤被烧成一层黑色的“皮纸”,肉红色的鲜皮脂下流出汩汨的黄褐色疱水,病房里弥漫出一股焦臭味儿。二老哀声叹息着:“我们只买了农村医保,还不知要花费多少费用哇!”由于经济拮据,田婆婆一只右手被烧起了几个大疱,仅仅擦了点药水止痛,老人泪流满面地说:“做了件蠢事,我们还不敢告诉外地打工的两个儿子。”

  老鼠报复“火耗子”险酿大祸

  8月4日下午,在阆中工业园区某制鞋厂当保安的易大爷回到位于阆中古城公园路南街的家。有了工作,每月能挣1000元的工资,可老人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老人一直为家中闹“鼠患”的事儿闷闷不乐。洗衣池下的塑料排水管被可恶的老鼠咬了几个洞,今回家早点的易爷爷特准备了一截铁皮水管和半瓶“香蕉水”。“换上铁家伙,就不怕老鼠咬了。若抓捕到老鼠就淋上‘香蕉水’将它烧成灰,看它还敢不敢在家撒野。”易大爷说。

  吃完晚饭,易爷爷便开始工作,将洗衣池的管子给拆了,此时,突听门外有人吵架,易爷爷跑出去揽上了调解的事。晚上9时许,正准备睡觉的田婆婆突然看到一只大老鼠窜了出来,田婆婆一脚踩去,居然踩住了老鼠尾巴。“快,老头子,我踩到老鼠了。”正在院外劝架的易爷爷急忙回来,迅速将老鼠按住,并把早已准备好的香蕉水淋在了老鼠身上。

  田婆婆一时找不到打火机,便跑进厨房打燃炉灶火,将手中的纸点燃并拿到客厅,还没将火苗投向老鼠,手中的火突然引燃滴在地下的香蕉水,只听轰的一声,老鼠和地上香蕉水瓶同时燃烧,发出剧烈的爆炸声,而“火老鼠”也向易爷爷裤下窜去,“火海中”田婆婆奋不顾身一把抓起“火老鼠”强忍剧痛摔向院外……

  室内的香蕉水瞬间燃烧完,被浸满香蕉水的“火耗子”被摔出院外后烧死。仅几秒钟时间,室内便被熏得一片漆黑,躺在地下的易爷爷发出痛苦的求救声,崭新的保安长裤被烧得直“滴油”,闻讯的邻居们冲进屋内,扶起悲痛欲绝的两位老人,将烧伤的易爷爷送进了阆中市人民医院抢救。

  老鼠虽可恨 惩处应注意安全

  “所幸我只准备了大约2两左右的香蕉水,要不然定会出大事。”易爷爷痛心疾首地告诉记者。“也怪我自己,早知道会这样,我干吗要去烧耗子哟!”田婆婆无不自责地说。

  据了解,二位老人是阆中农村人,两儿子们都在外地打工,女儿也住在城内,凭着易爷爷硬朗的身板,在当地一鞋厂寻了个当保安的差事,1000多元的收入加上儿女们的孝敬,基本能够维系生计。

  网友“涛涛不玦”说,惩处可恶的老鼠方法很多,这种愚蠢的方法千万使不得,若“火耗子”抱头鼠窜到房屋,将引起火烧连营的惨剧,后果将不堪设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