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0单身男女七夕重庆“猎婚” “拼情侣”誓山盟认情树

2011年08月06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0单身男女七夕重庆“猎婚”“拼情侣”誓山盟认情树
许愿树下拍照留念。陈迅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8月6日电 (孟幻)“牛女相期七夕秋,相逢俱喜鹊横流。”8月6日是中国汉族传统的七夕节,在“第四届中国?重庆江津东方爱情节”上,来自美国、香港和川渝、贵州、天津等地的60位单身男女在重庆江津四面山展开“猎婚”之旅,欲于同游山水间寻觅真爱。

  拼成情侣认情树

  在爱情林认养现场,一条望乡台瀑布悬垂于绿树红岩之中,水雾弥漫,阳光照射,彩虹凌空;四周古树环绕,郁郁葱葱,宁静深幽。来自四方的单身男女手拿刻有自己姓名的木牌,站在高大笔挺的古树下。

  单木为树,双木成林。不少在接触过程中已属意彼此的男女将各自的名牌轻轻挂在古树上。来自四川的刘捷希望爱情树能见证其爱情历程,让这颗生命就这样相伴着爱情一起成长,这段来自两个不同地方的相遇碰撞出的爱恋像常青树那样长久。

  寓意着有情人天长地久的爱情树也让现场的单身男女颇为动容。不少人临时“拼成”情侣,认养情树。从北京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王一成与天津姑娘一起认养了一株爱情树。他说,这颗情树对他们而言代表祝福,祝福对方能觅得合适人选。

  土地神岩誓山盟

  在土地神岩,一块巨大的赤红色绝壁犹如一幅天然抽象画,观音、牛魔王……隐匿其中。绝壁对岸的一方平台上,一颗系满红绳的许愿树引人注目。

  “红绳系情缘,姻缘一线牵。”60位单身男女俩俩相对而立,将心愿写在书签上,放在许愿袋中,再用一根红绳将心愿系在许愿树上。现场不少男女双手合十虔诚祈福,身前千年许愿树虬枝繁叶,碧意入云。

  因参加国内一知名相亲节目而名声大噪的“卖菜哥”张兆绅与牵手女嘉宾赖晓玲也出现在了土地神岩誓山盟现场,两人微笑着将红绳绑在树上。张兆绅说,其与赖晓玲在生活中的接触让他们更加认定彼此,希望能走得更远。

  据悉,在接下来的活动中,60位单身男女将携手同攀6000级“爱情天梯”,而中山古镇200余户居民也将家家上阵,摆出千米爱情长宴,用纯美的咂酒、外酥内软的石板糍粑及地道的地方家常菜喜迎八方宾朋,为单身男女提供牵手机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