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七夕节”成“求职节” 求职情侣获赠避孕套(图)

2011年08月06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七夕节”成“求职节”求职情侣获赠避孕套(图)
图为一工作人员在展示这个“神秘礼物”。刘占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8月6日电 (刘占昆)8月6日是中国的“七夕”情人节,在江西南昌的一场夏季人才招聘会上,一批求职者选择在七夕节这一天找工作,而这些求职者中的情侣们意外地获赠了主办方发放的“神秘礼物”避孕套。

  8月6日,中新网记者来到“才聚赣鄱——2011年江西省夏季大型人才招聘会”现场发现,此次招聘会有近200家企业的5000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但和普通招聘会不同的是,每对前来参加招聘会的情侣都可收到一份“神秘礼物”。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门口看到,这里共放置了整整两箱计生用品,每箱共有200盒避孕套,箱子旁边写着“免费发放情人节礼品”。而这份“神秘礼物”正是由南昌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提供给主办方的避孕套。

  “我们举办这次招聘会,就是想趁着‘七夕’情人节这天,给年轻人一种特别的过节方式。”据主办方一位负责人黄逸民介绍,“要工作更要爱情,爱情和面包一个都不能少”,就是这次招聘会的主题。

  “而这些避孕套也是作为情人节礼物,送给这些有需要的情侣”,黄逸笑着说道,这是招聘会附带的一个小活动,其实大家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你看,一上午时间400盒避孕套就剩下不到四分之一了”。

  现场记者采访到了一对前来求职的情侣王鹏和熊丽萍,他们都是今年毕业于江西省内一所大学。王鹏告诉记者,他们是第一次在七夕这样的日子去参加招聘会,“感觉挺新鲜的”。

  “希望能找到一个好点的工作,也许这就是情人节的最好礼物了”,站在身旁的熊丽萍笑着说道。

  而对于主办方提供的“避孕套”礼物,两位年轻的求职者显得有些不好意思,随后他们匆匆转向另外的求职摊位走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