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9岁小伙勇救落水同伴不幸溺亡 其父称感到自豪

2011年08月09日 08:58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8月7日)中午一点左右,蓝田县公王村19岁小伙王二龙,约了5个同伴一起去村附近的河道玩,可没想到,刚到地方其中一个同伴就失足落水,王二龙当时想都没想就直接跳下水救人,可这一跳却让他永远和家人说了再见。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王二龙家时,母亲拿着儿子的相片哭的很伤心。

  二龙母亲:你就这样把妈忘了,妈三四年都忘不了你。

  母亲说,昨天儿子和五个同伴约好一起去河道玩,可刚到地方,其中一个男孩李涛就不慎落水。

  李涛告诉记者他昨天就是站在这个地方不小心失足落水的,我们看这个地方的地势还是比较陡峭的,底下就有一个水潭,而在水潭的上面就有一个小的瀑布,瀑布流进水潭之后就形成了一个漩涡,而且刚才他们说这个水潭的水大概有七八米深。

  看到同伴有危险,王二龙二话没说直接跳进了水里救人。

  同伴:把他(别的同伴)叫过来,他就下去了,李涛已经浮在水面了,他用皮带把李涛拉过来了,再下去看王二龙已经不见了。

  同伴试图下水找、用石头砸,但都无济于事,他们赶紧报了警。

  辖区派出所民警:由于水深,不是专业人员没办法打捞,最后联系西安专业水上救生队。

  直到下午六点多,二龙被打捞上岸,而此时他已经没有了呼吸。

  李涛:说句心里话,今后不要到这来玩,这得水太深,他的母亲就是我的母亲。

  二龙父亲:(为儿子)感到自豪。

  一句简单的为儿子感到自豪,让我们看到了父亲的坚强,今天二龙的家人和同伴再次来到了昨天的事发地。

  同伴:到现在为止都不敢相信他已经不在了。

  同伴:如果当时真的不让他们来,他们应该会听我的话。

  就在大家还在感叹一条年轻的生命就这样逝去的时候,我们竟然还看到有不少人穿着泳衣在河道里嬉戏,有的男孩甚至爬上了旁边的陡坡,准备往下跳,而面对记者善意的提醒他竟然冲着我们的镜头摇摇手,冲刺几步后直接跳进水里。

  村民:现在这个地方没人管,已经出了好几次事情了。

  沿着河道我们不仅没有看到有关“禁止下水嬉戏”的警示牌,村民还告诉我们,有的时候在河道边甚至还会有小商贩专门在出售游泳圈。

  夏天因为天热有些人就会到一些不正规的地方,比如到河道里面游泳,而发生溺水身亡的事情,又一条年轻生命的逝去希望能得大家敲响警钟,夏天在热,自己的水性再好,都不要在非正规的游泳场合轻易下水,也希望相关的部门能够加强类似这种河道的管理,不要让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了。(陕西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吴雪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