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75岁“老顽童”酷爱走钢丝健身(图)

2011年08月09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南75岁“老顽童”酷爱走钢丝健身(图)
孙兆立表演骑车站立绝技。门杰丹 摄
孙兆立表演走钢丝绝活。门杰丹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阳8月9日电(记者 门杰丹)河南省方城县券桥乡村民孙兆立,常年走钢丝健身,被乡亲们称为“老顽童”,如今虽然已经75岁高龄,但身板硬朗,精神矍铄,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他说自己身体好完全归功于这项特殊的爱好。

  孙兆立的“功夫”场就在他家后院里:一根长约7米,离地面1米多高的软钢丝绳牢牢地固定在砖墙和木架上。8月9日,记者前去采访时,孙兆立老人即兴表演了一番。只见他翻身跃上钢丝绳,边娴熟地踩着,边做着金鸡独立、大雁展翅等惊险的动作,尽管钢丝左摇右摆,但他走得很镇定,围观的人群忍不住唏嘘惊叹。

  据了解,2004年,68岁的孙兆立突然萌发走钢丝健身的想法,当时全家人竭力劝阻,怕万一出现闪失。看“明练”不行,孙兆立就偷偷地搞“地下训练”。走钢丝不是件容易事,一个专业杂技演员初练时也要吃苦头,何况是花甲老人呢!在经历了无数次摔倒之后,孙兆立终于平稳地站在了钢丝上,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一月后,他的“地下训练”经家人批准改为“公开演习”。两个多月的苦练后,孙兆立不仅能在钢丝上正着走,还能退着走,甚至抱着小孙女走,每天都能走上六、七个来回,有时候,来了兴致,他还能在钢丝上单腿独立10多分钟!更为神奇的是,折磨他多年的老“寒气腿”也不治而愈。

  除了走钢丝,出生于酿醋世家的孙兆立,平日运醋的过程中,还练出了在行驶的自行车上站立的绝活。他能在快速骑车的过程中,用左腿跪在自行车座上,右腿直挺挺地悬在半空中,而且车后架上水桶内的水丝毫没有溅出。

  一位古稀老人,却练出年轻人也不容易做到的绝活,实在让人诧异。

  “一是健身,二是爱好,我走上钢丝一晃一晃的,心里就是痛快,一切的忧愁叹息全都没有了。”孙兆立老人对记者说,多少老年人,唉声叹气,沉默的很,他就不服老,每天走钢丝都感觉精神焕发,他的这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也带动了方圆好多乡亲,跃跃欲试进行各种健身运动。

  此外,记者了解到,这位七旬老人还非常注重养生,他每天喝一杯用自酿醋配蜂蜜制成醋蜜饮,吃用黑豆、红豆、绿豆等豆制品磨成的混杂面,坚持粗茶淡饭。一旦有客登门想亲睹“绝活”,他便“秀”上一场“钢丝杂耍”,可谓不亦乐乎。(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