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K歌QQ群规矩多:不准吸烟、酗酒、当麦霸、耍朋友

2011年08月09日 11:39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K歌QQ群规矩多:不准吸烟、酗酒、当麦霸、耍朋友
上个月,K歌群网友聚在一起搞活动。 受访者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不准吸烟、酗酒、当麦霸、耍朋友

  和我们唱歌,规矩多哟

  这是一个纯唱歌的QQ群,来的网友虽不相识但感觉很健康很放心

  K歌QQ群规矩多

  1.唱歌中途严禁有人在包房内吸烟、酗酒(最多1瓶)、迟到、早退。

  2.严禁一个人长霸麦克风。

  3.严禁男生与女生恶意搭讪和约会。

  4.拒绝一切非群成员参与活动。

  5.连续三次不参加活动的群友一律踢出群。

  下班后去KTV高歌一曲,小酌两杯,是许多都市白领工作之余喜欢的休闲方式。但如果不和同学、同事一起,也并非相熟好友相约,下班后你还愿意从四面八方赶往KTV,只为和网友一起唱上几个小时的卡拉OK吗?

  你别不信,在重庆还真有这样一个重庆麦霸狂爱K歌QQ群,喜欢K歌的网友经常在群里邀约聚会。

  喜欢唱歌建个群方便联络

  今年30岁的网友“天涯歌女”,是重庆麦霸狂爱K歌群(群号:92892103)的管理员,是一位从事行政工作的白领。他每天至少花3个小时来管理这个群,每隔大半个月,还要负责组织一次“K歌加晚餐”的聚会活动。

  “最初是觉得周边的人各有所好,想约在一起唱歌,总有人不喜欢参与。所以干脆把喜欢唱歌的人集结在一块,方便想唱歌的时候好约人。”“天涯歌女”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这个QQ群成立于2007年12月,一开始只是为了方便约人一起去KTV。从建群之初,天涯歌女和另一位女性管理员,就立下了严格的群内规定,为了保持群活动的纯洁性,要求活动参与者不能迟到或临时爽约,更不能在包房内酗酒、抽烟或寻找男女朋友。

  “我们只是为了唱歌走到一起,不是联谊会,也不欢迎自带朋友,拒绝一切非群成员参与活动。”“天涯歌女”解释,这样做是为了不让原本就相互认识的朋友显得过于亲密,让其他新朋友坐冷板凳。

  因为规矩多,开群3年多来,K歌群至今只保持着50人左右的规模。“进进出出的有好几千人,但能留下来单纯为唱歌而聚会的只有几十人。”“天涯歌女”表示,他们群还有一个最严苛的规矩,连续三次不参加活动的群友,一样会被踢,因此如今群内人虽不多,但大部分朋友起码两个月能见上一面,彼此都更为熟悉。

  为了每个参与者都有机会一展歌喉,“天涯歌女”介绍,每次唱歌活动组织人数不宜过多,一般控制在10人以内最合适,“从下午一点唱到晚上7点,或者下午6点唱到零点后,一般要坚持约6小时。”

  遵守规矩,大家唱得很尽兴

  记者了解到,每次活动都实行AA制的K歌群,一个活动单人缴纳的费用约为70元,这包括了晚餐、包房费以及饮料费,还是非常便宜的。“很多人唱歌都喜欢喝一点酒,我们的规矩是每人最多可以喝一瓶啤酒,不能再多了。”群内网友们参加活动时,已经形成了去包房外吸烟、严格控制酒量的好习惯。

  但仅仅这样的自觉还不够,“天涯歌女”还是会在每次活动一开始扮黑脸,给网友们重申一遍规矩。“虽然我们是麦霸K歌群,但不允许一个人霸占着话筒,大家自己自觉,轮流唱。”“天涯歌女”又好气又好笑地悄悄告诉记者,网友们都觉得他严肃,其实私底下他是个好玩的人,但为了保证每个参加活动的朋友都能玩得开心,他不得已在活动中严肃地执行着规矩。

  参加活动的网友们,一般女生略多于男生。“天涯歌女”说,为了保证女生们的安全,活动中严禁男生与女生恶意搭讪和约会。“我们是唱歌活动,不是联谊活动,不欢迎来这里找男女朋友。”“天涯歌女”经常一脸酷酷的表情,对一帮年轻男女重申规矩,是严格了一点,但毕竟是为了活动单纯,好在时间久了大家都能理解。

  网友“五月的叶子”2009年加入该群,她说管理员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管理能力也比较强。参加了这么久的活动,她就是喜欢群里干净健康的集体唱歌方式。另一位网友则说,自己因为喜欢唱歌而加入,管理员的严谨让她很信任,有管理员的把握和筛选,每次参加活动,虽然很多人不认识,但最后都发现彼此个性相投,都是单纯喜欢唱歌的人,能够唱得很尽兴。欢迎那些喜欢唱歌,个性单纯的K歌爱好者们一起参加活动。(记者 刘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