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东宁阳农民开微博卖粉皮 借网络促销订单不断

2011年08月09日 14:4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眼下微博正兴,(山东)宁阳县乡饮乡的农民也在大学生村官的帮助下,玩起了微博,用微博来销售传统粉皮。

  8日,记者在宁阳县知名的粉皮加工特色村南赵村看到,粉皮加工户盛传苓正熟练地通过微博发布粉皮销售信息,在网上张罗着生意。盛传苓高兴地说:“以前都是通过老客户来销售粉皮,销售渠道单一、订货量有限。现在,通过村里的网站和个人微博,足不出户,就能将自家粉皮的特点和信息发布在网上,引来全国各地的客户。”通过微博,短短一个多星期就为她带来了三个新订单。

  在南赵村,像盛传苓这样的“触网”农民不在少数,而教会他们玩微博的是担任南赵村村委副书记的大学生村官汪顺意。南赵的粉皮质量很好,知名度和美誉度都不错,但市场相对封闭。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浏览自己的微博网页上看到有人在上面出售东西,就想到借助微博的力量来发粉制品信息,扩大粉制品的知名度。随后,他建立以南赵命名的微博,还挨家挨户帮助有需求的老百姓注册了自己的微博账号,手把手地教会了他们如何在网上交流。现在,南赵村的粉皮加工户都开通了自己的微博,在微博上面热情地吆喝生意,与天南地北的客户洽谈业务,并且他们都有了自己的粉丝,邻里之间有时候还会PK一下自己的粉丝数量。

  正是由于网络推动,南赵村的粉皮销售越来越火,订单不断,上半年,南赵村的粉皮销售量达3000万斤。(记者 赵兴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