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少年湖里玩水溺亡 消防官兵两小时打捞出遗体

2011年08月11日 16:24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9日16时08分,呼市消防支队特勤一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出动命令,位于呼武公路扎达盖公园湖里掉进去俩孩子下落不明,情况万分紧急。中队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一台后援保障车,14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

  10分钟后,救援人员赶到事故现场,经过向现场知情人士了解,掉入湖里的为两名男孩,俩人在湖里玩水,一名男孩不慎溺水,另一名男孩为了救溺水男孩,也不慎溺水,溺水的位置在靠近湖岸20米处,水深约2米多。根据了解的情况,指挥长立即下达命令,命中队组织3名水性较好的战斗员穿上救生衣,做好自我安全防护,携带打捞工具,在溺水点附近进行打捞。

  经过40多分钟的努力,一名溺水人员被成功打捞上岸,移交现场120处置。为了及时找到另一名溺水人员,通过和110、刑警队人员研究,确定了一套救援方案:利用两条船,将绳子上拴上石头,让绳子可以沉入湖底,然后用绳子探找溺水者。有经过50多分钟的努力,另一名溺水人员被成功打捞上岸,并移交现场120处置。

  2名溺水人员虽被救出,但经120鉴定,孩子因落水时间较长,无生还的希望。(记者 朱丽华 通讯员 田野 郭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