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钢筋掉落戳破水中电缆 养殖户赶鸭子被电死(图)

2011年08月12日 11:16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钢筋掉落戳破水中电缆养殖户赶鸭子被电死(图)
家属称,就是桥上工地掉下来的钢筋,戳破水里的电缆引发意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一早,闽侯县白沙镇梧桐下村的溪流中,49岁的村民张功雄被发现意外身亡。警方证实,张是触电身亡。对于张的具体死因,家属称,是因为横穿溪流的一根电缆,意外被溪流上方一工地掉下来的钢筋戳破,导致漏电引发意外。

  姐姐张兰珍说,张功雄和另一个弟弟以养鸭为生因为就住在附近,所以将流经村子的溪流,围了百余米长的围栏,方便三四千只鸭子活动。昨日早上6时多,张功雄像往常一样,在溪边喂鸭子。喂完后,因为时不时有鸭子跑出圈养的围栏,他就骑着摩托,去下游准备把鸭子赶回来,结果他再也没有回来。

  直到昨日早上8时多亲友接到村里的通知,说张功雄在溪边出事了。张兰珍说,他们赶到溪边时,看到张功雄依然泡在水中,已经没有气息。

  赶到现场调查的警方告诉记者,经勘查,张功雄是被溪中的电缆电击身亡。记者看到,溪流中有一根成人手腕粗的电缆,还有被戳破的痕迹。

  家属称,他们赶过来时,看到一根钢筋斜斜地插进电缆,电缆缆芯外露。溪流上方是一个铁路桥工地,当时还有工人在施工。他们认为,戳破电缆的钢筋是从桥上的工地掉下来的,电缆被戳破后,导致漏电,张功雄为赶鸭下水,不料被电死。

  记者还看到,附近的一个配电房简单地用脚手架架成,然后搭上遮雨的篷布,旁边拉起铁丝作为隔离,外人可轻易触到开关等。

  电缆及钢筋,均被证实是现场的中铁二局京福铁路客专闽赣Ⅷ标项目部二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钢筋的确是该工地的,以前也确实出现过钢筋从桥上的工地,掉下来的事。不过,张功雄的死因,目前正在调查,尚不敢下结论。该负责人说,施工方已支付家属2万元费用,其他问题正在进一步协调,相关隐患也将整改。(海峡都市报 记者 赵杨 林丹 实习生 郑明敏 文/图)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