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污水处理厂长期“吃不饱” 污水量严重不足

2011年08月12日 13: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国家环保部和湖北省环保厅对武汉市的部分污水处理厂检查时发现,有5家污水处理厂竟然长期处于“吃不饱”的状态。

  按照国家规定,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后,实际处理负荷在一年内不得低于设计能力的60%,三年内不得低于设计能力的75%。但由于配套管网建设滞后,雨污混流和施工破坏等原因,武汉市有5座污水处理厂长期低负荷运转。特别是去年建成的阳逻污水处理厂,今年上半年日均处理污水量还不到5000吨,仅相当于设计能力的十分之一。

  武汉市环保局表示,污水处理厂是消减氨氮、化学需氧量等污染指标的重要途径,5个厂“吃不饱”也就意味着武汉减排量可能下降,影响这个市“十二五”期间污染减排目标的实现。为此,武汉市环保局已发函市水务局和市建委,对污水收集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努力完善“雨污分流”,实现全市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另外,对建设工程施工破坏污水干管,要尽快妥善解决,并制订相关保障措施,避免再次发生类似的问题。(湖北之声记者马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