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妇不堪家暴离家五年 回乡见二子失声痛哭(图)

2011年08月12日 17:53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村妇不堪家暴离家五年回乡见二子失声痛哭(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年前,正安县小雅镇女子胡兴秀因不堪丈夫暴力离家出走,为了不让丈夫找到她,她甚至连娘家人都没联系。“人间蒸发”5年,亲人们都以为胡兴秀已不在人世,丈夫因此注销了她的户口。但事实上,这5年来,胡兴秀一直在广东打工。因为没有户籍证明,给她的生活增添了许多烦恼。为了办理户籍,胡兴秀无奈现身,可是,在遵义下车后,胡兴秀又徘徊不定了。暴力的阴影挥之不去,她担心,回到正安小雅见到那个已经不是她丈夫的男人后还会挨打。8月10日,记者与小雅派出所取得联系后,陪同胡兴秀返回阔别5年的老家。

  不认识回家的路

  正安县小雅镇山高路远,驾车从遵义出发,往来需要8个多小时。到了绥阳县旺草镇分路时,胡兴秀便找不着北了,因为这条回乡的路,她从未走过。同行的胡兴秀的弟弟胡松说,这是条新修的公路,离小雅更近,姐姐离家时,这里还是荒坡。

  闻言,陌生又熟悉的家乡,让胡兴秀忍不住抽泣起来。

  5年,老家的变化之大,让胡兴秀不敢相认。她说,离家时,小雅只是一个边远落后的小镇,没想到5年过去了,小雅已经繁荣得像座小城。

  亲人相聚泪涟涟

  在弟弟的带领下来,胡兴秀来到三姐家,姐妹相见,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只拉着手一个劲地擦眼泪。之后,亲人们全聚在了三姐家,大家哭成一团。干弟弟冯估宽的到来,更让胡兴秀悲喜交加。

  胡兴秀说,最后一次挨打,如果不是冯估宽相救,她不知道会是怎样的结果。冯佑宽说,当时,干姐夫手提一个比砖刀还重的木具,就冲胡兴秀劈头盖脸地砸,致胡兴秀当场昏倒在地,而干姐夫并不罢休,继续拳打脚踢,他闻讯赶来救出干姐姐,把她背到自己家中,并为她请来医生医治。

  也就是在此次挨打后,胡兴秀悄然离家出走。

  “黑人”有了新户口

  派出所就在镇上,记者陪同胡兴秀前往办理户口时,所长余建双早已等候在办公室。

  余建双说,通过初步了解,在胡兴秀失踪2年后,其丈夫冯××向法院递交了离婚诉状,并登报进行公告后,法院以缺席判决的方式判决两人离婚,两个孩子判给男方。后来,冯××再婚。

  当下,余建双让胡兴秀去所在村委会打了证明后,很快便为胡兴秀办理了户口簿,并免收了手续费。当了几年的“黑人”又重新拥有了合法身份,胡兴秀再一次激动落泪。胡兴秀说,在广东打工,没有户籍证明,除了领工资不方便外,别的工友都办理了社保,而她却不能。

  此次从广东回来,没有身份证,她连买张火车票都很曲折。

  母子见面无语凝咽

  胡兴秀离开家时,大儿子10岁,小儿子9岁。一别5年,音信杳无,胡兴秀极度渴望见到两个孩子,而家庭暴力的阴影使她没有勇气再踏入那个曾经的家。

  胡兴秀说,两个孩子都很懂事,放学回家的路上,还经常顺便捡些柴禾。特别是大儿子,在她挨打后,一次次跑出家门呼救,并请医生上门为她疗伤……

  理解胡兴秀作为母亲的心情,为了满足她的愿望,也避免她和前夫相见后再次发生纠纷,余所长决定让冯××带着两个孩子到派出所。

  母子相见,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只一个劲地哭。胡兴秀对大儿子说:“你和弟弟要听爸爸的话,好好学习……”哭声淹没了所有的言语。

  决定开始新生活

  在派出所,余建双与胡兴秀的前夫冯××进行了交谈。他承认对胡兴秀施用了暴力,也表示其中有几次打得很严重。冯××说,他之所以对胡兴秀采用暴力,是他感觉到妻子对他不忠。

  “有真凭实据吗?”记者问,冯××说:“没有,是听别人说的。”

  对此,胡兴秀说自己没有不忠,只是冯××对她太在乎,以至于她和异性说话都会对冯××产生强烈的刺激而招致暴打。

  冯××说,胡兴秀离家出走后,他发动了所有的亲友寻找,他也很担心胡兴秀想不开寻短见。

  末了,冯××向余建双提出,想单独和胡兴秀处一会,但胡兴秀拒绝了。她说,前夫的暴力彻底让她心寒,她不想再和这个人面对面了。

  胡兴秀说,返乡后才知道二姐和二姐夫在浙江打工,她也准备去浙江打工,跟二姐呆在一起。

  多年的恩怨似乎在这一刻得到了结,胡兴秀说,她会逐渐忘掉家庭暴力带来的伤痛,重新建立家庭,开始新的生活。她欣慰的是,此次回乡,获知两个儿子学习成绩都还不错,她想在外面多挣一点钱,给两个儿子筹集学费,毕竟孩子是她一生的牵挂。(贵州都市报 余建双 本报记者 刘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