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安高价“月子餐”走俏 80后潮妈捧热“孕经济”

2011年08月13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8月13日电 题:西安高价“月子餐”走俏 80后潮妈捧热“孕经济”

  冽玮 马迎雪 刘梦飞

  随着中国内地“独一代”陆续进入生育高峰,与前代人迥异的成长经历,使得他们的育儿模式截然不同,“孕经济”受到大批“80后”潮妈潮爸的热捧。

  80后潮妈热衷“月子餐”

  在西安部分知名的妇产医院附近,专为产妇服务的月子中心、月子餐厅星罗棋布,各出奇招。

  陕西省妇幼保健院附近的一家月子汤店的服务员告诉记者,“月子餐”销售很火爆,可根据产妇的个人身体情况和口味专门烹制,也可选择固定套餐,价格从每月6000元、9000元、12000元不等,调理阶段不同、每日菜色不一,既能滋补恢复元气又可保持纤细身姿。

  一家月子会所则推出了“台式月子水”,包括有月子养腰水、暖宫水、养颜水、回乳特制汤等,价格在30元和38元之间不等,一个月的费用需1140元。

  13日上午,记者在网上看到西安一家“月子餐厅”推出针对工薪族的月子餐试吃活动:1人份量的南瓜百合泥25元、香芒海鲜盏30元、美容养颜茶10元等。许多试吃过的准妈妈表示,考虑到营养和口感,该价位的月子餐可以接受。

  “0岁”宝宝写真

  在西安一家图书公司供职的贾雪盈怀孕7个月,继自拍了一套“孕味写真”后,这几天又去医院给肚子里的胎儿拍了 “0岁”宝宝写真,作为送给未来孩子的第一份礼物。

  她告诉记者,四维彩超里的胎儿显得特别有镜头感,当她与老公在屏幕上看到宝宝的五官、手、脚等轮廓时,激动不已。不只写真照片,有的医院还可以将胎儿在子宫里眨眼、吃手指等动作拍摄成视频,刻成光盘交予父母收藏。一向时尚前卫的她,回来就向身边的孕妇朋友推荐。

  据悉,从“胎儿写真”诞生起,争议声不断,一方面,它利用高科技手段使胎儿和父母实现了“提前见面”;另一方面,“胎儿写真”与中国政府明令禁止的“胎儿性别鉴定”仅隔了一层纸。面对质疑,很多医院表示,会选择角度或回避胎儿的下半身,不会将胎儿的性别透露给客户。

  胎儿纪念品留童趣

  宝宝手足印、胎发绣、胎毛笔……花样迭出的胎儿纪念品倍受“80后”潮爸潮妈喜爱,成为珍存记忆的一种方式。

  记者在一家孕婴用品店看到,寓意美好、雕刻精美的胎儿手足印宣传广告被张贴在最醒目的位置,价格从300至2000多元不等。大多纪念品采用亚克力材质,手足印工艺精湛、纹理清晰。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第六次人口普查显示,2009年,中国新生儿人口为1615万人。

  目前,中国婴童消费市场的规模达1万亿元。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