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龙虾宴”致200余人腹泻 仍有10多人就诊

2011年08月14日 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西“龙虾宴”致200余人腹泻仍有10多人就诊
    瑞昌“龙虾宴”累计导致200余人出现腹泻或呕吐现象后到医院治疗。胡国林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8月13日电 (刘占昆)江西省瑞昌市举办首届龙虾节,约4000余人品尝龙虾,随后众多市民出现不良反应。截至8月13日下午16时,先后有200余人出现腹泻现象入院治疗,目前190余人症状消除或明显减轻出院,仍有4人在医院住院治疗,11人在门诊输液。

  8月13日晚,瑞昌市宣传部通报了本次“龙虾宴”致市民出现腹泻现象的最新进展情况。

  记者了解到,8月11日晚,江西省瑞昌市举办首届龙虾节,开设了“万人龙虾宴”,当地约4000人参加了品尝龙虾美食活动,随后众多市民出现不良反应。截至13日下午16时,先后共有200余人到瑞昌市人民医院、瑞昌市中医院接受检查和相关治疗。

  瑞昌市卫生局分管医政工作的党委副书记黄治国说,目前已有190余人症状消除或明显减轻,离开医院回家。现还在住院治疗的有4人,在门诊输液的有11人。据医生介绍,这15人的症状已经明显缓解,身体没有大碍。

  瑞昌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朱永新说,大部分患者反映,在领取龙虾时,天降暴雨,所食用的龙虾曾遭过雨淋。

  朱永新还说,吃龙虾很有讲究,除了要求干净卫生之外,还不能吃得太多,不能同时喝过量的啤酒和冷饮,同时还要注意自己是否是过敏体质。吃法不当和吃了雨淋的龙虾,都很容易引起腹泻。

  瑞昌市食品稽查局负责人胡浔涛表示,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将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一方面严格控制集体就餐的规模,加强监管;另一方面,将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市所有餐饮企业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确保市民群众饮食安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